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春随笔|新一年,加油干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作者:杜博    责任编辑 王玉宝
2018年02月22日 17:46:33

更多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躬逢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愿中年人仍有朝气,年轻人没有暮气,得意者不要骄气,失意者不要泄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当绿芽冒出土地,朝阳点亮晨曦,我们迎来了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在浓浓亲情中充足了能量的人们,抹去一年的征尘,擦亮崭新的梦想,精神抖擞地踏上干事创业的新征程。

  有人说,时间如大河奔流,年,就是时间的码头。回望昨年,奋楫已过;展望新岁,一段激流勇进的旅程又将开启。

  “冬去春来,这不仅是天地间的物象,也是人心的理路。”文化学者余世存如是说。确是如此,天南地北,万象更新,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每到此时,总有期待;每有希望,由此生发。于是,时间被赋予新的意义,心里又添无限憧憬的人们,在春天的祝福声中跃然前行。

  有怎样的前行,便有怎样的抵达。

  仰望星空,看一看风流云散,到今时今日,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才更明白,是怎样一种精神闪耀在历史的天空,照亮我们接续奋斗的征程;脚踏大地,更要看清楚脚下的路,看见双脚和大地之间的关系,看明白奋斗的步履,在时序更替、逝者如斯中,是如何慢不得、等不得——

  新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年金秋的思想光芒,将持续照亮中国前行的征途。一个大党的深谋远虑,一个大国的雄心壮志,指引、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新思想化为中国大地上最生动的实践。

  新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风雷激荡,从沉睡到苏醒,从计划到市场,从贫困到小康,改革开放不愧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来,浙江这片改革热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演绎了敢为人先的千般风景;力量向内里扎根,发展向外部延伸,推开东南一扇门,无限春风海上来。今天,我们仍需赓续这么一种精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抓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是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

  新一年,我们将在实干中定格“两个高水平”的姿态。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这个时代的大取向,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这个时代的大篇章,打好跨越关口的三大攻坚战是这个时代的大任务。我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用实干去解决问题、让问题变成希望,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不下鞍。

  凯歌应是新年唱,便逐春风浩浩声。辞旧迎新之际,应以什么样的状态和作为,去迎接新时代第一个春天?实干,是最有力的作答。

  我们要在改革开放中引领时代。40年来,改革的动力、开放的活力,让社会主义中国实现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改革进入深水区,每往前一步都不容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光阴似水,雄关如铁。何以解忧?唯有改革!是山就要崛起,是海就要浩荡,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浙江更要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赓续改革开放大业,尤须以革故鼎新的魄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让前人开辟的这条道路在我们脚下延伸,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实现。

  我们要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成就梦想。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喊口号容易,做实却很难。浙江的富民强省之中,蕴含着发展的价值逻辑。我们的发展,既要画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高线,又要为贫病孤寡托牢基本生活保障的底线;既要纾解生存的刚需与焦虑,又要连起生活的诗意与远方。新时代,也是一个“多声部”的时代,要回应好人民的声音,必须拿出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让每一种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让每一个家庭都能由衷欢笑,让每一种对幸福的追寻都不遥远。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年更比一年好。

  我们要在实干中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大描绘出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历史的契机等待我们去把握,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然而,前进的道路不会尽是坦途,全球的“不确定性”正在引发复杂变化,“黑天鹅”“灰犀牛”不时隐现,跨越关口的三大攻坚战需要我们去打赢,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我们去实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干出“大鹏一日同风起”的气势,要因时,要应势,要大河行船;干出“地动三河铁臂摇”的气魄,要耕耘,要收获,要国泰民安。

  “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从冰河解冻,到浪涛奔涌,无论怎样的时代背景,实干都是最可宝贵的品格。无论筚路蓝缕的探路者,还是踏波赶浪的弄潮儿,无不在岗位上苦干实干,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薪火,穿越沉沉岁月,凝聚起一支坚韧的力量,推动时代浩荡前行。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历史的接力棒正在我们手上。无论是个人的憧憬要实现,还是民族的梦想要达成,仍需每个人鼎力而为,让个人奋斗绽放最美的时代芳华;把小我融于大道,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共编织百年一脉复兴梦。

  大河奔涌,天地常新。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躬逢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奋斗在一个正在圆梦的国家,愿中年人仍有朝气,年轻人没有暮气,得意者不要骄气,失意者不要泄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标签: 改革开放;新时代;改革;奋斗;梦想;变革;征程;习近平;春节长假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22573004716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