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纪念周总理丨勇于担当 鞠躬尽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06日 07:49:57

更多

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再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总理的一生是共产党人心中永远的丰碑,是时代精神的写照。

18194964972814038124.jpg

  从青年时代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日理万机、死而后已,周总理一生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奋斗历程。他的精神,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

  为使命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担当,才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有这样一个细节:上世纪70年代初,甘肃定西遭遇旱灾,群众生活困难。总理听完汇报,神色严峻地说:“解放20多年了,那里的群众生活还这样困难,我作为国务院总理,工作是失职的,对不起那里的人民。”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群众有困难,就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就是要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荣与梦想。实现全面小康,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我们从党在今天这个历史节点上的担当中,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勇于担当的责任姿态,看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担当的精神传承与时代延续。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担当,才能高瞻远瞩、砥砺前行。周总理是俯首甘为孺子牛、鞠躬尽瘁为人民的代名词,为党的事业付出了毕生心血。他以无私无畏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在历史重大关口的担当。正是因为周总理的勇于担当、忍辱负重,新中国成立之后遇到的很多重大的国际国内问题与矛盾,都得到了成功化解,也维护了党和国家的正常运转与团结统一,中国的经济秩序、国防建设等也在各种困难面前得到了发展。

  当今中国,正处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深化改革的历史关口,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像周总理一样,甘于为党的事业披肝沥胆,为人民的事业殚精竭虑。要像周总理一样,责任面前不推却、风险面前不逃避、责任面前勇担当,做想为、敢为、勤为、能为的党员干部。正如周总理强调的那样,“共产党人就是为了不断克服困难、继续前进而存在的,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

  为时代担当,为历史担当,才能识大体、顾大局,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周总理一生恪守党章与党纪,克己奉公、不计得失,努力促进中央核心的团结,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在长达26年的共和国总理岗位上,周恩来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的事业和责任上勇于担当,权力地位上甘当助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早在1943年重庆红岩村时,他就为自己制定了《我的修养要则》,将自己定位于严格的纪律约束之中,将人民群众置于第一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周总理都在致力于解决中华民族积贫积弱问题,都在为广大人民群众缺吃少穿问题呕心沥血。正是因为一身正气、全心为党全意为人民,他的光辉形象从当年人民群众泪洒十里长安街,一直到今天依然成为共产党人的楷模,被人民群众所敬仰与缅怀。

  担当是一种传承,是一种接力的姿势。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再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周总理的一生是共产党人心中永远的丰碑,是时代精神的写照。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体共产党人只有勇于担当,才能砥砺前行;只有鞠躬尽瘁,才能不负使命。

标签: 共产党人;总理;人民群众;中国共产党;中国;报业集团;党员干部;群众生活;中华民族;困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06272671584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