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走笔丨每一个变化都标注进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16日 07:38:07

更多

每一个变化都标注进步,每一个细节都蕴含深意,如同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共同拼成新时代的中国新气象。

W020180310267582324590.jpg

  两会很“大”,国计民生、经纬万端,都在这里汇集;两会很“小”,有心人从一个个细节里,就能品读出时代变迁、大国风范。

  今年两会,很多中外记者都注意到,会场的矿泉水瓶上,多了一款绿色环保标签,用中英文写着“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这款“实名制”矿泉水背后,是生态观、资源观、责任观之变。如今的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虽地大物博,但一滴水也不能浪费。

  “微创新”带来大改变。比如,“两高”报告再现二维码,扫一扫,即可进入“实景折纸动画”,“用数据说话,以案例说法”,在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中,感受法治文明拔节生长。

  从“记者堵部长”到“部长等记者”。犹记得多年前走红的“拦部姐”,一度成为两会报道的一道风景。如今,除了部长,代表委员们也纷纷站到话筒前,直面社会热点、回应百姓关切,尽显新时代中国的自信开放。

  女性代表委员比例上升,再创新高。据统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女代表占24.9%,较上届提高1.5个百分点;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女委员占20.39%,较上届提高2.55个百分点。

  “90后”“95后”代表越来越多。从斩获两枚奥运金牌的叶诗文,到凭工匠精神实现技术突破的农民工代表邹彬,年轻力量走上两会舞台,正成为中国两会的一抹亮色。他们积极建言献策,给新时代注入更多青春朝气。

  更多外国记者“秀中文”。据人民网统计,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超过一半的外媒记者都选择用中文提问,而且说的“很熟、很溜”。网友纷纷感叹:世界聆听中国声音,还是“原汁原味”好!

  春风不负年年信,今年全国两会,“靓”点更多。每一个变化都标注进步,每一个细节都蕴含深意,如同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共同拼成新时代的中国新气象。可喜的是,还有更多变化,正由小处发生,且凝眸,且倾听,春意浓。

标签: 两会;新时代; 90后; 95后;大国风范;经纬万端;农民工代表;地大物博;奥运金牌;代表委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162601443021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