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特朗普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23日 17:09:49

更多

这税只能是羊花出在羊身上,由美国的购买方来承担,因此美国并不能从中真正受益。

  本周五开始,特朗普总统将正式启动对中国的贸易制裁,对超过100种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征收累计达60亿美元总额的年度关税。这也是继一月份川普政府针对中国征收太阳能行业关税、本月初对除墨加之外全球各国征收铝和钢材关税之后,专门针对中国的第三弹。此一揽子计划一旦实行,将成为现代历史上,美国总统针对中国启动的最大手笔的贸易战。

1.jpg

  关于关税保护,美国于1930年就尝试过。不过历史教训表明,高关税不仅没能为美国工人增加国内就业机会,反而极大加深了“大萧条”进程。美方此举也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直接损害美国消费者、公司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利益,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中国不希望与美国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美方执意发起这场贸易战,中国必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特朗普的这一行为,商务部于3月22日发出了警告: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近日,商务部还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不仅如此,如果贸易战实施,美国向中国进口钢铁和铝制品的关税提高,将极大提高美国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成本。同时,美国很多高科技产业(比如飞机)如果减少对中国的出口,那么一大批高薪岗位也将被削减。

  玻璃大王曹德旺回应美国发起的对中国的贸易制裁说:“贸易是你愿意买,我愿意卖。你也有好处,我也有好处,才能成交。双方都没有好处的话,怎么成交?比如说美国要买些东西,买东西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美国有需求又不会生产。二是,中国愿意卖给你。你不是救济中国,是中国在卖给你产品。”按曹德旺的说法,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加税,那些商品又是美国非买不可的,中国企业不可能因为加税就亏本卖给美国,企业是不做亏本生意的,这税只能是羊花出在羊身上,由美国的购买方来承担,因此美国并不能从中真正受益。

  并且,随着美国公布对华贸易措施,其不利影响已显端倪。美股创六周最大跌幅,道指跌超700点,陷入技术性回调。苹果收跌1.4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3.73%,亚马逊收跌2.34%,Facebook收跌2.66%……

  毋庸置疑,中美是两个贸易大国,一旦全面爆发贸易战,不仅仅影响到两国,还要波及世界。希望美国要慎重,悬崖勒马,不要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以免损人不利已。

标签: 美国;贸易战;关税;中国;贸易制裁;美方;美国消费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23605029080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