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调研者说丨乡村振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利水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30日 07:39:34

更多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2pei1ybttcjxryp8zioh7qmn2.jpg

  这次调研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推进情况,实地走访农户和经营主体,与基层干部和农民交流,能切实感受到这项工作是有生命力的,是受老百姓欢迎和支持的。特别是妙源村通过“乡里乡亲互助会”这一自发形成的民间组织,充分挖掘并激活了当地的生态、文化、旅游和闲置资源,为村民发展民宿、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提供有力支持,实现外流人口的回归,调动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面上铺开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也让我们抓好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有了更大的底气和决心。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将“三农”工作牵挂于心。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命题作文”。下一步,我们将以乡里乡亲、柑橘、蔬菜等10个农业产业互助会为支柱,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产业链的“农合联”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不断深化探索农村“三位一体”改革的新路径,使其市场化、实体化、规范化运行。

  一方面,通过合理规划和政策机制创新,整合全域产业、旅游、土地开发、美丽乡村等规划,使人才、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在产业链上集聚延伸,实现农民组织化、职业化、专业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杠杆作用,构建与市场接轨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农业有干头、有赚头、有奔头,农民利益最大化,在柯城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花园”画卷。

  【作者为衢州市柯城区委书记】

标签: 农村;乡里乡亲;互助会;改革;农民;产业链;习近平;民间组织;现代农业;乡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30264570081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