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个性化责任状 彰显务实作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林上军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30日 12:52:55

更多

浙江的平安责任状,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出个性化要求,说明这个责任状内容书写前,事先摸过实情、下过一番功夫。

rB4AiVo22tyAZjf5AAEEFsiwx8s474.jpg

  上级将工作任务布置给下级,下级承诺全力完成工作目标,于是就有了签订责任状这一工作方式,但以前看到的责任状,其内容往往是一样的,不少还是一些原则性的条文。

  但3月29日笔者参加浙江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发现全省11个地市签订的2018年度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不一,各有侧重,都是根据各市实际情况、针对薄弱环节提出的工作要求,这既是一项创新举措,也体现一种实干精神,值得点赞。

  签订责任状,白纸黑字、铁板钉钉,能实现责任分解,应该说是一种比较有效的压力传导方式,但因为时下好多工作都签责任状,且每一项责任状内容往往千篇一律,有时要求不够具体、不够量化,可操作性、科学性欠缺,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责任传导的麻木和具体工作的疲倦;在有的地方,对责任状布置的工作要求,逐渐呈现出不是很当做一回事或者打折扣现象,责任状的作用呈递减迹象。

  浙江的平安责任状,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提出个性化要求,说明这个责任状内容书写前,事先摸过实情、下过一番功夫,绝不是照本宣科,力戒形式主义、本本主义,更不是装模作样走过场,而是与时俱进、想方设法弥补各地平安短板,切实提高平安建设能力、水平,最终达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平安建设乃至各项工作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做好的、做成的,责任状创新凸显一个“实”字,在奋进的道路上急需这种务实作风。

标签: 平安;责任状;个性化;工作;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铁板钉钉;原则性;目标管理责任书;薄弱环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304371790402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