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同性恋话题如何才能不再欲说还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晓娜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16日 14:11:55

更多

我点赞的应该是这样一种评论:彩红需要雨水冲刷天空,我们需要更多的准备去迎接放晴。

1.jpg

  2018年4月13号18时55分,新浪微博的“微博管理员”账号发布了一条清查公告。

  同性恋需要得到正确对待这是毋庸置疑的。问题是,在现有环境下,无论是社会还是个人都必须思考:到底该以怎样的姿态去关注这一群体才算是对他们的正确对待?

  当我们不知道一句话该怎么说的时候,我们会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当我们不知道一道菜的咸淡的时候我们会加些盐之后再加些水;当我们不知道一道难题该怎么做的时候,我们会写了改,改了写。

  接受同性恋,社会的准备还不够,才会在面对同性恋话题时欲说还休。

  举例来说,如果同性恋结合,势必影响生育繁衍,从生物进化的角度,同性恋与异性恋的本质不同是不可忽视的。如果通过人工授精从而完成孕育下一代的任务,有一定的缓冲作用,但又会对社会在科技、法律、教育等多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有关后代的抚养法,教育法,继承法以及赡养义务等等,只有在这一系列法规确立后,谈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建设才有意义。

  无论是从最初人们对于同性恋群体的抗拒误解还是到后来的敷衍了事的认同,我们很少去细细地想一想我们到底在抗拒些什么,在误解些什么,在敷衍些什么?可如果我们真的有去仔细想一想这些问题,就指向诸如上文中的细小却现实的问题。

  上述难题,对于异性恋来说是一道附加题,对于同性恋而言是一道必做的难题。二者所使用的试卷结构不一样,而我们目前只有一套标准答案,所以我们需要时间去完善这个答案体系。而正如整个答案体系没有被完善之前,我们应该对其中一份试卷的使用持有谨慎态度,在同性恋对于社会的要求不能完全实现的时候,我们应采取谨慎态度,这种谨慎不是接受与不接受犹豫,而是何时以及如何接受的犹豫。

  我担心的是,那些否认问题的难度一味要求平等对待的人,那些视谨慎为不认同的人,有几个是真正地愿意为了见到彩虹而承受风雨?在这样一个许多人以挑战人类认知上限和下限来获取快感,以接受种种上限与下限的挑战来获得认同的时代,人是麻木的,同性恋话题更多的会是被消费,而不是被理解。

  我点赞的应该是这样一种评论:彩红需要雨水冲刷天空,我们需要更多的准备去迎接放晴。

  (浙江传媒学院2017广播电视学 刘晓娜)

标签: 同性恋话题;谨慎态度;微博管理员;账号;同性恋群体;答案;人工授精;标准答案;广播电视;试卷结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16422691958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