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又见共享男友,营销边界何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范娜娜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20日 16:55:33

更多

空有共享的噱头,不见共享的实质。

timg.jpg

  近日,长沙石燕湖景区在“天空廊桥”景点为患有“恐高症”的游客送出特殊福利,游客可通过扫码支付1元领走景区准备的高颜值“共享男友”,在“男友”的陪伴下走过石燕湖天空玻璃廊桥,克服高空玻璃桥带来的心理挑战。 

  景区更是贴心准备了5位不同类型的“共享男友”站在石燕湖天空玻璃廊桥上桥处等待过桥游客,“共享男友”可以提供帮拎包、帮拍照、陪过玻璃桥服务。

  本着一块钱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心理,游客乐得体验一番,而景区则坐收渔利。更何况“共享男友”颜值如此高,充分满足了女游客的少女心,让众多妹子高呼“有这样的好事,给我来一打”。

  如今,共享成了热词,并催生了一系列的“共享+”模式。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甚至男友、女友都可以共享起来。共享的概念逐渐泛化,蜂拥而至的创业者投身共享的怀抱,催生了共享经济的新浪潮。

  但伴随共享而来的常常不是真正惠民便利的项目,而是投机者的低俗营销。君不见,“共享男友”“共享女友”新闻层出不穷,商场、高校、景区纷纷沦陷。扫码一下直接领走的奇葩共享让消费者大跌眼镜,且不问这其中牵涉的法律灰色地带,这种更多是打着共享的旗号,干着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空有共享的噱头,不见共享的实质。

  大卫·奥格威曾说,“广告营销应当是有风度的推销产品”。靠低俗、奇葩博出位,没了风度,便会失了人心。可为何这类奇葩营销一波刚停,一波又起?是谁把共享概念玩坏了?

  景区、商家为了经济利益进行宣传,蹭共享经济的热度,让“共享”逐渐变了质。“共享男友”的这种奇葩方式营销显然是错误的价值引导。这类打擦边球的低俗营销不仅突破常规道德底线,更是有违法律规定。因为在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自然人是不能够被出租的。

  低俗、哗众取宠可博取一时眼球,但对于景区来说难以称得上长久之计。毕竟聘请“共享男友”的费用和实际带来的收入是否成正比,营销的效果如何还是要衡量的。

  曾经的“互联网+”到如今的“共享+”,掘金的热潮让概念化的词汇成了营销的护身符,但“共享+”不是啥都可以+,底线坚守不可突破。毕竟共享不是筐,啥都往里装。有关部门不仅对共享单车要加强监管,对于这类奇葩共享也需要治理一番了。【作者为苏州大学学生】

标签: 共享男友;景区;男友;奇葩;游客;玻璃桥;特殊福利;单车;共享;女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