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思想漫谈丨别因“蹭公”而丢了自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25日 08:02:18

更多

最近,在中纪委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一个共同点就是“蹭公”。

timg (1).jpg

  最近,在中纪委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一个共同点就是“蹭公”。

  “蹭公”为何屡禁不止?到目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快6年,为何这些人仍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蹭”得如此执着,就如“十头牛拉不回的倔驴”,难道是他们信仰缺失、价值错位、“蹭”习惯了?还是他们良心已泯、民心已失、初心已改了?

  辽沈战役时期,有一批疲惫不堪的解放军睡在老百姓家的屋檐下。当老百姓把一杯杯热水、一个个鸡蛋送到战士们面前时,他们都能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经允许谁也不许随意走进百姓家”。老党员周智夫,当得知女儿和几个干部孩子在医院食堂“蹭”了一顿饭时,他就严厉批评并将伙食费全部补上;当老伴跟他商量用一下他的药时,他很较真地要求,药可以借,但一定要还。如此艰苦恶劣的条件、如此疲惫不堪的战士们、如此执着较真的老兵,他们都能管好自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领导”为何就管不好自己?

  “势力纷华,不近者为洁,近之而不染者尤洁。”面对各种诱惑,我们党的干部还真要把心思多花在“两学一做”上,把脑子多用在“三严三实”上,切实对照“四讲四有”查找自身问题,懂得钱与民孰轻孰重,知道家与国谁小谁大。虔心诵学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让精髓入眼入脑、入心入肺,祛除私欲与贪念;用心用情赏析《天下粮田》《人民的名义》《巡视利剑》等警示片,让良心和民心在与屏幕的碰撞中迸发出公心;用“泉水”洗头,用“雨水”洗手,用“海水”洗脚,永葆自己大脑清醒不迷惑,面对诱惑不手痒,立稳脚跟身板正,千万别在“蹭公”中丢了自己。

标签: 蹭公;精神问题;执着;信仰缺失;医院食堂;自身问题;辽沈战役;新时代;民心;老百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25288154169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