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心潮丨发现优点,改进不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沈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7月01日 07:48:22

更多

要在评论性文章方面多多学习、多多写作,你会发现其实写作是一种享受,写作是一种锻炼,写作更是一种提升自己能力,抒发自己感情的场所,而浙江日报正是提供给我了这样一个展现、进步与改正的平台!

W020180628532192332083_600.jpg

  历时大半年的大赛已经落下了帷幕,我的内心之中不免生出不舍与感慨之情。说实话,刚看到比赛通知的时候,心中仅仅抱着一种观赛态度,没有想要参与到其中的想法,读着作者们每天的优秀稿件,惊叹于作者的写作技巧与深厚的文字功底,心中也慢慢滋生出跃跃欲试的冲动,这种想去参赛的愿望一直伴随着我,直到寒假时才把它实现。

  印象中,我写的第一篇文章是当时浙江日报与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策划的有关“90后过大年”的各地年俗主题征文比赛,一开始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信心满满,总觉得年俗这话题肯定难不倒我。开始动笔写的时候,却遇上了阻碍,找不到一种想要写作的感觉,无论怎么样写,感觉都好像不对,不顺畅的思路,描写不连贯、不深入的年俗语句的描写,致使我在其中不断地删除、修改,暗自统计,不下50次修改,也没能写出一篇自我满意的文章,这让我萌生了想要不写作的念头,心中充满了矛盾,我的手指在关闭word按键中徘徊,心中想要去投稿的热情在我要下定决心放弃的时候又一次萦绕在我的大脑中,历经几番困顿,最终还是那一份热爱之心占据了我的心间,无论成功与否,我想要去尝试,我开始认真回忆小时候过大年时我所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并想办法深入了解年俗,询问了母亲和奶奶,就这样,我确定了一个主题,那就是保护我们家乡的传统文化,顺着这个思路,不到1小时,就把它完成了,怀着一种期待、紧张的心情把它投递给了浙江日报,等待着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天我接到了来自浙江日报的稿件录取电话,在听到这一消息的刹那,整个人开心得都跳了起来,因为对我来说,这不仅见证了自己的写作能力,也是对我这篇文章所作努力的一种肯定。

  有成功必然也会伴随着失败,这次之后我也再次尝试向浙江日报投评论赛稿子,写了3篇却1篇也没被录取,那时候的我有失落过,有伤心过,但更多的是一种收获感。观赛之中你只是感受到作者们的文采,有时候也可以学习他们的创新、优秀的写作技巧,而自己写作之中所存在的不足只能通过从自己写的文章中去找寻不足,实践出真知,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自己能够写出一篇好的散文,却在评论写作中存在诸多问题,要在评论性文章方面多多学习、多多写作,你会发现其实写作是一种享受,写作是一种锻炼,写作更是一种自己能力的提升。写作是抒发感情的场所,而浙江日报正是提供我们一个展现进步与改正不足的平台!

  (作者为宁波教育学院学生) 

标签: 写作;浙江日报;观赛;文字功底;比赛; 90后过大年;稿件;浙江;技巧;想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30512766014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