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时评丨敬畏自然,防抗台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0日 17:13:29

更多

无论科技手段发展到多么先进的阶段,面对变幻莫测的自然环境,人类仍然要保留一份敬畏心。

timg.jpg

  “出梅”之后,浙江马上迎来有着“风王”头衔的超级台风“玛莉亚”。气象预报显示,“玛莉亚”在福建沿海登陆后,台州、温州、丽水等地有可能遭遇特大暴雨,浙江全省已经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天,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作为沿海省份,一到夏季免不了要与台风打“照面”,万万不能有“台风年年有,今年又如何”的大意心态。面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尽量将预警防御工作前置,做好相关人员的安置转移和安全警示工作,才不至于陷入被动。随着监测手段越来越科学完备,气象灾害可以被充分预报,然而整个气象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不可预料的部分。在麻痹大意的情况下,猝不及防的“灰犀牛”很可能突然而至。此前,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曾出现过对灾害破坏力预估不足,防御工作滞后,抗灾应急能力跟不上,导致灾情扩大的情形。几天前发生的泰国游轮倾覆事件,也与台风预警机制不完善有莫大干系。

  无论科技手段发展到多么先进的阶段,面对变幻莫测的自然环境,人类仍然要保留一份敬畏心。做好能力范围内的一切防御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玛莉亚”们,才能心神不慌,阵脚不乱,尽可能地保持体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台风;玛莉亚;气象预报;大暴雨;出梅;丽水;头衔;登陆;台州;应急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0615775295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