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丨为官不为,必被召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10日 17:13:28

更多

公务员不是“铁饭碗”,而是庸者下能者上的“读卡器”。

timg (1).jpg

  去年全程积分考核靠后,或年度考核较差,或在全员竞聘中落后……近日,在温州市洞头区,有4名科级干部、10名干部被“召回”。

  作为党员干部,本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却为何沦为组织的“落后分子”,甚至被组织“召回”?说到底,是在其位不谋其政。握着公权,占着位子,却不思进取当庸官、推诿扯皮当躲官、作风漂浮当看官、办事拖沓当懒官、装聋作哑当木官,这是典型的庸政懒政思维,必须要“动刀子”“出重拳”。公务员不是“铁饭碗”,而是庸者下能者上的“读卡器”。

  为官不为,必被召回。“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锲而不舍地推进作风建设,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让无为者无位,有为者有位,如此,才能真正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标签: 召回;全员竞聘;洞头区;温州市;考核;干部;党员干部;懒政思维;领导干部;政治生态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10618761114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