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视角丨拓展数字经济的发展蓝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钱振霄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7月25日 19:17:07

更多

以海康威视、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主体企业的迅猛发展,深层的动因则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甚至生活方式的数字化变革。

timg (1).jpg

  当手机扫一扫逐渐成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多年前尼葛洛庞帝预言的数字化生存时代已经跃然眼前。昨天召开的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省长袁家军强调,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可以说,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的高明之处,在于敏锐地洞察了世界潮流与时代机遇,也意味着“一号工程”之外,还需大力打造数字技术为主的“一号技术”。全面提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来,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348亿元,可比价格同比增长14.7%,高出全省GDP增幅7.1个百分点。亮点背后是什么?显见的是以海康威视、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主体企业的迅猛发展,深层的动因则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甚至生活方式的数字化变革。

  每一次的技术突破都势不可挡,但每一次的发展机遇又都稍纵即逝。放眼全国,贵州省已有大数据企业8900多家,江苏省数字经济总量在“十三五”末要达到5.8万亿元,广东省更以锚定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为发展战略。浙江唯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方能勇立数字化潮头。

标签: 数字经济;生活方式;数字化;产业化;蓝海当;袁家军;手机;葛洛;经济发展;产业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7/W020180725662759859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