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不要让政务APP沦为形式主义做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2日 17:28:42

更多

对于那些僵尸类政务APP,要化零为整,该删的删,该合的合,不要让政务APP沦为形式主义做派。如果可能的话,一个账号搞定所有问题。

timg (3).jpg

  政务APP许多人都在用,但过多的政务APP就会带来麻烦。有记者采访时发现了一名村干部安装了10多个政务APP,涵盖了党建、财务、民政、社保等不同领域。“政务APP太多了,有时连账号密码都弄混了”。

  政务APP是个好东西,技术的发展让政务APP更加智能,也拉近了党政机关与普通百姓的距离。但不知从何时起,许多地方对政务APP的推广一哄而上,没有真实考虑到APP的实际用途,而是把APP当成是展示自己政绩的高科技类花瓶,充斥了对自己的夸大其词的渲染。

  不仅如此,在消耗大量人力物力炮制出不实用的APP后,还要以行政的力量加以推广,很多基层人员需定期分门别类登录,耗时耗力,不啻于新的工作负担。比如上述的这名村干部说,“根据要求,村干部需定期通过这些APP,填写上报有关工作情况和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从现实种种来看,不少政务APP已然沦为有着浓郁形式主义做派的衍生品。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其内容虚无,浪费纳税人的钱财,还增加了不少基层人员的负担。笔者建言,对于那些僵尸类政务APP,要化零为整,该删的删,该合的合,不要让政务APP沦为形式主义做派。如果可能的话,一个账号搞定所有问题。目前可以考虑的是,让一个囊括各类涉及当地民生和政务信息的综合体代替分门别类不同领域的APP。

标签: 政务;村干部;政务APP;账号密码;党建;社保;基层人员;做派;民政;财务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