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货拉拉的回应,比给钱不装货还恶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27日 16:45:51

更多

这不是一个有诚意的态度,而是一个投机取巧的心计,说白了就是想主动解套。

timg (1).jpg

  温州女孩遇害事件还在舆论的风口,货拉拉跳出来抢“风头”了。

  8月27日午后,货拉拉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对于8月5日杭州一女士遭遇货拉拉司机言语骚扰一事深感抱歉。当货拉拉平台接到该女士投诉后,客服在第一时间调查跟进。平台已经确认两个事实,首先司机绕开平台交易,存在“跳单”行为;其次司机有电话辱骂用户行为。此两条已严重违反平台规定,货拉拉已将司机进行永久封号。

  听起来很是雷厉风行吧?但仔细梳理事件的来龙去脉不难发现,货拉拉这一出只是一场在舆情将爆未爆表演。

  根据当事女士爆料,8月5日当天,杭州王女士准备搬家,通过货拉拉平台叫了一名工人帮忙。中途工人要求再出工钱再请几个工人。王女士没同意,自己装车。不料物件装上车后,工人要求取消货拉拉订单,把钱用微信转账给他,否则不拉货。更没料到的是,3天后,各种骚扰信息出现了——要约炮,更放言要上门堵人。王女士吓得连住20多天酒店没敢回家。

  事发后的一连三四天,王女士的哥哥多次找货拉拉平台投诉,“我们几次要求平台客服加我们微信,我们会提供确凿证据和录音,但客服都拒绝了,理由是没权利加顾客微信。货拉拉一管理层人员联系了我们,我们再次要求提供证据,对方还是以同样理由拒绝”。到后来,王女士接到货拉拉司机打来的电话说,平台停了他两天单,扣了3分。

  更让人觉得货拉拉下作的是,8月26日晚上9点多,王女士的哥哥告诉媒体,“货拉拉的北京客服来电话说,他们会妥善处理这事,要求我们不要找媒体曝光。”

  8月5日的事,8月27日才出反馈的消息,货拉拉这次,不是主动来蹭热点的,而是料知舆情正在与温州女孩命丧滴滴平台事件一起发酵过程中的一次危机公关。货拉拉针对王女士的平台遭遇所做的回应,看上去比滴滴危害程度轻、处理得也够重,但是货拉拉平台潜在的危险,却是同样很严重。这不仅是“跳单”行为伤及了平台自身的利益,更是直接威胁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所以货拉拉趁这个舆情尚未爆发之前、也是趁全国对于互联网运输平台进行整治、开刀问斩之前,化被动为主动,回应王女士被骚扰事件。这不是一个有诚意的态度,而是一个投机取巧的心计,说白了就是想主动解套。

  货拉拉官方平台特别讲到第一时间、客服进行了调查跟进。而事实上,第一时间,货拉拉客服跟滴滴客服的套路如出一辙。北京的客服第一时间得知舆情发酵,不是急于调查处理,而是急于向媒体封闭消息。但货拉拉“高”滴滴一筹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态,比较出货拉拉的客服管理、安全机制,比滴滴的给力多。既给自己做了一个解套,又趁这个热点事件给自己做了一个解脱,同时做了一次广告。

  货拉拉客服真要第一时间处理、货拉拉平台真要是处理机制完善,会等到20多天后的今天才回应、才处理吗?会到今天还找不到受害女子吗?会到今天还在称这位涉嫌违法的司机叫师傅吗?还会不报警、由平台自行处理吗?货拉拉心里,这次装的什么货,自己很清楚。

  货拉拉试图一举两得,化危机为上风,这比给钱不装货还恶劣。所谓“为大家提供安全可信赖的同城货运服务”,莫非也完全是一句空话、废话、欺世盗名的漂亮话?

标签: 女士;上风;司机;舆情;女孩;遇害事件;温州;风口;微信;顺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