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今日说丨守护传统文化这轮“皎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9月22日 12:11:17

更多

d8f9d72a6059252d10f3aa3e3f9b033b5bb5b920.jpg

  一样的月光,在中国人眼里却有着不一样的诠释:那是打小就听过的嫦娥奔月;那是太白的诗意、东坡的豪迈;那也是走到哪里都会抬头仰望、低头思亲的情怀。

  不一样的文化诠释背后,中国人又分享着一样的节庆风俗: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神州大地的人们这几天省亲访友、赏明月、吃月饼。

  今时今日,以中秋节为代表的传统节日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老字号月饼大受欢迎,各地庆中秋文化活动接连上演,微信朋友圈互道中秋祝福的“爆款”层出不穷……传统习俗的复苏和传承,丰富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过好我们的节、守护传统节庆民俗,就是守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的外在显现,正如当空皓月,散发出的是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时代大潮滚滚,传统文化的光芒始终如皎月照人。这“皎月”,是炎黄子孙永远相通的心灵图腾;这“皎月”,照亮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强大国家的前路。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