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短评丨“打气“更要”争气”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29日 17:31:12

更多

改革开放40年,浙江民企铸造传奇,不完全靠市场提供的机遇,更靠一种专注、拼搏、创新的企业家精神。激发这股子干劲,相信浙江民营经济定能切实再创辉煌。

下载 (1).jpg

  近来,给民营经济“打气”的声音不少。习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李克强总理到浙江考察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座上宾”一半是民营企业家。9月29日上午,台州市委市政府又专程赴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春江水暖鸭先知。当前,民企率先感受到复杂的外部不确定性。但是,从习总书记的“打气”到各级政府的支持举措,都显示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基本盘”根本没变。无论是计划总投资超1700亿元的舟山绿色石化项目民资占股高达71%,还是杭绍台高铁成为全国首个民营控股的PPP高铁项目,都彰显了民企投资空间的突破。而台州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增长36.8%,居全省第一,也从侧面折射了民营经济的活力。

  既要外部“打气”,更要自己“争气”。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需要做实各项举措,切实降税减负,但更需民企“争一口气”。有些困难,是转型升级的时代课题,是众多发达国家转型升级时都会遭遇的共性难题。要跨过这道难关,归根结底要靠自己。环保底线倒逼了成本提升,那就靠技术改造打开利润空间;外部竞争激烈,那就靠核心技术拥得话语权;产品附加值低,那就靠研发和品牌厚植优势。

  改革开放40年,浙江民企铸造传奇,不完全靠市场提供的机遇,更靠一种专注、拼搏、创新的企业家精神。激发这股子干劲,相信浙江民营经济定能切实再创辉煌。

标签: 民营经济;打气;企业家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台州市委;李克强;民企;两个毫不动摇;发布会;总书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29611698478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