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穿越舆论火线 权健帝国仍将涛声依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28日 00:57:34

更多

问题重重的权健帝国穿越舆论火线,依然能够涛声依旧吗?多么不希望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希望核查的结果,能给渴求安全正义、和谐稳定、法治昌明的社会一个好消息。

2.jpg

  揭露权健帝国真相的火,越烧越旺,面对记者的采访,权健经销商却称“没啥影响,生意照常”。也许是嘴硬,也许还真是实情。看似热闹非凡的揭露潮,实则对垒双方的能量,从头到尾都不对等。

  丁香医生赴多地调查,历时两个月,遍访医生专家,查找司法文书和各类资料,做好了各项存证,几经权衡,冒着危险,写出了刷爆全网的热文。换来的却仅仅是权健“文章不实”的回应和一纸律师信,具体哪里不实,全然不能指出。权健两千人面见“束总”的大会照常热闹上演,火疗馆照常开张,一波波的“事业考察者”照常涌向权健肿瘤医院、公园,“大老师”们照常以亲人们般的关怀,把手伸向病痛者的口袋。

  是法治的漏洞使然,还是不寻常的力量在酝酿?网友的种种怀疑并非空穴来风。

  权健一贯擅长剥离法律责任。2014年以来,全国多家声称采用“权健火疗”技术的养生馆发生过伤亡事故,诉诸法院时,负责的只有经销商,权健总能全身而退。不管是来自司法、工商还是受害者及家属个人的追究,都不足以撼动丝毫。

  在各方讲述中,权健就像滑不溜手的泥鳅:眼看200亿的年销售额落入权健囊中;眼看着帝国数以亿计地撒币买球队;眼看着公司创始人高调衣锦还乡、几十家公司注册资本达到几十亿元,都知道受益人是权健,却谁也无法证实权健火疗事故、权健“神药”、传销式经销制度的责任人就是这家企业。一个事先布局好的帝国版图,每一步都精准踩在法律和监管的灰色地带。

  反逻辑、反常识、反科学,14年来却畅通无阻。网络上一则广为流传的分析帖,将权健帝国开创的时代称为“神药5.0时代”,称其创始人束某“成功构造了医学领域和X销领域的结合”。靠一堆饮品、食品、日用品性质的代工产品,蛊惑万千有病痛、有发财梦的人们,拿下一城又一城。

  能怪中招的人们愚昧轻信贪婪吗?就像电影里炼制出蛊惑人心的香水的葛奴乙,只要足够具有“工匠精神”,就没有不能被利用的欲望。针对性的新人筛选、“二五八层”的奖金模式、密集开会考察、高额收入利诱、高压性的集体生活、造神崇拜……一张久经锤炼的心理和话术之网,密不透风。不身在其中,可能并不说明你我的高明,只是并非他们的猎食对象。

  束昱辉这个被权健神化了的名字,太具想象空间了。自称出身清华却查无此人;花八千万元买民间秘方却无一项药品专利;汶川地震自称捐一亿元却无后文;认为钱“就是一堆废纸”只想治病救人却一手操盘,让百亿王国拔地而起。铰合了身世造假、神药骗子和慈善诈捐质疑的“大师”,如果说背后没有为其驱使的其他力量,未免太不符合人们对大师的一贯认识了。带病狂奔的问题企业,这次真要停下来,阻挡的力量必须大过神秘的束某人。

  问题重重的权健帝国穿越舆论火线,依然能够涛声依旧吗?多么不希望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天津市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希望核查的结果,能给渴求安全正义、和谐稳定、法治昌明的社会一个好消息。

标签: 帝国;经销商;实情;真相;揭露;生意;病痛;对垒;对等;衣锦还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12/W020181227592609186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