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年终评点丨趁倒逼勇向前,挥别2018迈向20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12月29日 14:29:12

更多

人民与国家命运相连。或许普通如你我,在世界的大变迁面前,没有自觉到我们具备多少“操控感”。但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我们不知不觉与国家一起完成了又一次不易的“逆行”。

timg.jpg

  今天,2018年12月29日。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浙江的冷空气格外凛冽,但阳光明媚。

  一早,看到新华社的一个新媒体策划《2018,Are you OK?》,一个个普通人面对镜头用四个字“绘出”人生中的又一个年轮:或是“总在相亲”,或是“佛系人生”;或是“从头再来”,或是“盆满钵满”;或是“咸鱼翻身”,或是“特别开心”;或是“喜忧参半”,或是“痛并成长”……就在这一个个微笑的回眸中,普通人的艰辛与失败凝聚为成长,奋斗与成就流淌成甜蜜。一个个凡人的情感、拼搏变得更具象,幸福、期待变得可触摸。

  每一个年轮的收尾之处,总容易引发人的回望。回望,是矫正前行的方向,是坚定前行的选择,是凝聚前行的力量。

  风雨走过的2018年,别具意蕴——

  回望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更进一步走向“大象无形”,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融入民众生活的每一个点滴,更多事项在互联网世界里瞬息办结,在手指触摸屏幕的刹那间完成。

  回望2018年,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正式成立,之江实验室园区工程正式启动,浙江科技创新的“高能”平台不断夯实,不断开枝散叶。

  回望2018年,我们开通了杭黄高铁,浙西北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再添大动脉,乡村振兴驶入了高铁“快速通道”。

  回望2018年,更多的企业在外部环境的萧瑟中奋勇前行,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开掘新市场。中国外贸增长显著优于预期,浙江1-11月份进出口规模已超去年全年,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列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回望2018年,民营经济在逆境中恰恰迎来最温暖的拥抱。“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宣示掷地有声,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接憧而至。2018年,仅浙江减税降费就高达数千亿元人民币。

  回望2018年,民众的获得感从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中,走向民众的“小口袋”。年尾,个税专项扣除细则出台,房租扣额1500元,大病医疗扣额80000元,子女教育扣额1000元,赡养老人扣额2000元……那些原本虚幻的数字,有了实在内涵。在10月份收获个税减税的第一波实利后,亿万民众正静待2019年后那一片落入口袋的“叮咚之声”。

  这几天,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的一篇新年贺词网上流传。文中提出,“困难越大,荣耀也越大……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极端不公平事件,把我们逼向了世界第一”。是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能从“倒逼”这个词,读出过去一年的奋斗辙痕。但提前应对倒逼,主动迎接倒逼,积极顺应倒逼,这是另一种进取。

  人民与国家命运相连。或许普通如你我,在世界的大变迁面前,没有自觉到我们具备多少“操控感”。但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我们不知不觉与国家一起完成了又一次不易的“逆行”。

  愿这一份“逆行”的力量和意志,在2019更加自觉,更加坚毅,冲破阻力,冲向云霄。

标签: 浙江;工作日;冷空气;减税;年轮;民众;普通人;互联网世界;进出口规模;民营企业家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