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为什么出事的总是云南

来源:央视
作者: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12日 09:17:55

更多

在最近一系列旅游事件中,出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个别的部门个别的人把对云南旅游的批评当作了“地图炮”,即所谓的地域歧视,地域攻击等等。普通的网民有这样一个想法还能够理解,但是如果作为公职人员,或者说相关管理部门有这样的想法,实际上意味着他们还是把各种各样的旅游乱象当作个案去处理了。

  原标题《为什么又是云南》 

wKgB6lTF9zOAWzYGAANO1x0LaQM25.jpeg

  管理不到位

  近年来云南发生多起旅游冲突事件,值得人们深思。作为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治安秩序良好是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关键所在。但前一段时间的丽江打人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过去几年里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总是云南?当全国其他的地方旅游秩序逐渐好转,而云南关于旅游的投诉仍高居不下说明这里一定出了问题,而这个问题的根源就在管理上。

  认识不到位

  把旅游的乱象当作个案来处理,事实上就是认识的不到位。据报道,前几日有女游客到云南去旅游,由于没有购物,遭到司机的报复,当她想上卫生间的时候,司机故意经过了休息区而不停留,最终导致这名女性的游客在车上大便失禁。投诉后,相关的部门给出的调查结果是说由于车速太快,司机无法进入休息区,后来在高速公路的边儿上停下来的时候,游客又觉得不方便,没有去方便,最后是通过给这名游客一些免费的旅游产品来解决问题。

  这样的解决结果公平合理吗?有说服力吗?如果是这样,其他旅游问题一定会层出不穷,因为这涉及到认识不到位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个别部门个别人把批评当“地图炮”

  认识是第一位的。在最近一系列旅游事件中,出现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个别的部门个别的人把对云南旅游的批评当作了“地图炮”,即所谓的地域歧视,地域攻击等等。普通的网民有这样一个想法还能够理解,但是如果作为公职人员,或者说相关管理部门有这样的想法,实际上意味着他们还是把各种各样的旅游乱象当作个案去处理了。维护云南形象就应该认识到位,把问题彻彻底底地解决。

  分析乱象根源 从根本入手

  是不是旅游行业内部存在问题?像低团费,甚至是零团费,亦或是导游的工资不合理等等。如果这个体系有问题,导游就会通过其它强制购物来解决自己收入问题,说到底还是要规范和解决导游收入不合理的问题。还有就是旅游业背后是否存在黑色利益链?相关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甚至背后是否有利益交换的行为?如果真是这样,恐怕旅游乱象的问题就不仅仅是旅法委能解决的了,而应由工商、公安,甚至纪检部门的介入来解决。只有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各个部门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强化责任的意识,省、州、市、县各担其责。

  在这次云南省政府的办公会议上,政府官员已表明了他们的态度,彻底整顿旅游乱象的问题。认识决定效果,认识问题的深度也决定着解决问题的力度。希望云南省政府的重视,能够成为解决旅游乱象问题的第一步。希望今后的云南旅游市场是一片和谐繁荣的景象。


标签: 云南旅游;游客;团费;导游;旅游乱象;丽江打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231665971378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