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网络“捎句话”不止“看上去很美”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臣臣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6日 20:06:12

更多

网络“捎句话”不是搭的“花架子”,而是建起的“桥梁”,这座桥梁直通群众心底,用好了这座桥,就打好了治国理政的基础。

  原标题:网络“捎句话”不止“看上去很美”

  日前,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针对人民网网友的两会建言发来回信,表示将密切关注、积极回应网友的留言。此前,人民网推出“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为网友提供平台,诉说两会愿景。(3月3日  人民网)

06.jpg

  “网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重要纽带,是了解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的确如此,当今网络时代即是瞬息万变的时代,是个性化的时代,是民意诉求多元化的时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工作要得民心才能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所以了解民意诉求是推动党的工作的重中之重。

  习近平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以往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民意,要么是通过自己“走基层”贴近群众,要么是群众通过走访或者致信反映诉求意见,这些方式都有着一定的局限性,既受到时间限制,也受到场所限制。网络架起了干群沟通的“桥梁”,其快速、便捷、多元化的优点,让群众只需要登录网站就可以给中央部委、省、市领导留言,无论是反映诉求还是建言献策,都能够实现第一时间传达。“为解民之困,释民之惑”提供了高效途径,拉近了干群距离。

  “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就是让书记省长直面民情民意,通过一段时间的收集、整理“捎来的话”,总结出人民群众最衷心的诉愿,然后通过讨论表决等让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或者彻底解决。政府制定的政策制度是高屋建瓴、顶层设计,但是也不能忘了群众的意见建议是“政策大厦”的根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这“根基”的“标配”,脱离了人民群众的“根基”就会沦为“花架子”工程。

  所以,网络“捎句话”不是搭的“花架子”,而是建起的“桥梁”,这座桥梁直通群众心底,用好了这座桥,就打好了治国理政的基础。

标签: 两会;书记省长;群众;诉求;网络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6640693772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