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从成都到北京:你无悔追求 我为春风守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韬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6日 16:50:02

更多

民谣来自街头巷尾,记录着最普通的心路历程,讲述着最平凡的心情故事。而全国两会上的一个个议案、提案,都是为了让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每一个平凡的故事更加精彩。

  “春风吹过的时候,我矗立在街头。雨水淋湿了衣袖,你轻轻挥着手。一别还要等多久,从初春到深秋。你说,有爱就有梦,春季布满神州……”和弦扣动心弦,赵雷的声音还是这样沙哑,不过这一次,《成都》曲子里讲述着的,是正在北京发生的“故事”。

1.jpg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两会”版《成都》MV,很快阅读就达到10万+。阳光温暖的春天里,一个年轻人背着相机走上北京的街头,感受春意盎然:天安门广场的升旗、公园的游人、朝气蓬勃的工人……处处洋溢着生机和希望。

  从成都到北京,现在,这首歌属于每一个行走在春天里的中国人。

  “两会”进行时,全国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国事就是民事。民谣来自街头巷尾,记录着最普通的心路历程,讲述着最平凡的心情故事。而全国两会上的一个个议案、提案,都是为了让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每一个平凡的故事更加精彩。就像昨天政府工作报告说“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今天三大运营商就表示,10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种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美好,如歌声一样令人感动。

  “有爱就有梦,春季布满神州”。歌声中吟唱的,正是现实中发生的,每年的“两会”都在推动着我们的社会进步,也让每一个个体更加接近属于自己的梦想。国内生产总值74.4万亿元,增长6.7%;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2%,为多年来最低;全年新登记企业增长24.5%,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川流不息的,是时间之河,而绵延不绝的,是逐梦之路。这些数据所勾勒的,正是我们愈来愈清晰的梦的模样。

  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歌者,歌唱心中的梦想。每一次“两会”,都是所有歌唱梦想的人最大的舞台。我们的歌声中,没有矫揉造作,有的是最朴实而坚定的追求。我们的舞台上不需要评委,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评委。那是一种真诚的热爱,当梦想被激活,你会发现人们眼中闪烁的光芒都是实实在在的。

  你无悔地追求,我为春风而守候。那些编织梦想的精彩年月,永远不会被什么改写;那些逐梦路上的脚印,永远不会被掩藏。

标签: 两会;梦想;漫游费;手机;成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6600455636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