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最引人注目的三件事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爱海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6日 11:18:51

更多

面对艰巨挑战和复杂形势,中国该怎么看、怎么干?这份报告回应了全社会的关切。目标很具体,措施很实在,可谓字字是“干货”,句句有“真金”。

  李克强总理昨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一万八千多字。和往年相比,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件事。

  第一是新增就业。报告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要达到1100万人以上。而本届政府成立以来,从2013年到2016年连续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数字都是“1000万人以上”,今年比往年多出100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更加重视就业,是政府自我加压的表现,为的是让人们“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报告从稳增长、保就业,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确保分流职工就业,加强支持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第二是实体经济。跟去年相比,实体经济今年被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去年的报告,总共4次点到了实体经济,分布在不同章节。今年着墨明显增加,有7次提及实体经济,不但在总体部署全年工作时强调,金融资源要更多流向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止脱实向虚,保险资金要拓宽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等,而且特别辟出一块,把“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这说明我们更加明确了它的根基地位。而针对实体经济如何转型升级,报告提出了扎扎实实的举措,包括让科研人员不再为杂事琐事分心劳神、加快5G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年内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等。

  政府工作报告引人注目的第三件事是减税降费。去年的报告提出,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则多次提到并承诺“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言必行,行必果。报告为此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减税降费;要清理、取消或停征各种收费,大幅降低非税负担;要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缴费比例,都是“硬招”和“实招”。

  一份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一份年度施政方略。面对艰巨挑战和复杂形势,中国该怎么看、怎么干?这份报告回应了全社会的关切。目标很具体,措施很实在,可谓字字是“干货”,句句有“真金”。

标签: 实体经济;政府工作报告;就业;减税;杂事;保险资金;分流职工;复杂形势;工作任务;技术研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6392221577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