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好的作风从实干中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伟超、徐扬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10日 20:04:39

更多

只有“身”入基层,“心”贴群众,不擅权、不谋私,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才能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担当起推进改革发展的重任。

  原标题:好的作风从实干中来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8.jpg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关头,干部作风问题关乎党风政风,关乎改革全局。

  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磨炼意志、砥砺党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作风建设连续打出“组合拳”,干部作风为之一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随之改善,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变化有目共睹,清风扑面而来。但毋庸讳言,仍有个别地方干部作风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干部“嘴快脚慢”:说得多、做得少,心得体会写了一摞、实际行动不见半寸,道理停留在嘴上,没有落实到脚上;有的干部“身长腿短”:浮在上层养官气、不下基层接地气;还有的干部“眼高手低”:自以为是、好大喜功,热衷于大手笔、大场面、大动作,无视群众需求搞花架子。干部作风飘浮、脱离群众,影响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好的作风从哪里来?好的作风从实干中来。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乐群众之所乐、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把为群众工作当成锤炼作风的铁砧,在为人民服务中接受情感的陶冶、事业的锻造,才能去除杂质、百炼成钢。

  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经常把自身工作与群众要求对对表,时时伸手让群众把把脉,及时发现、纠正不良作风的苗头。只有“身”入基层,“心”贴群众,不擅权、不谋私,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才能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担当起推进改革发展的重任。

标签: 作风;群众;干部;党风政风;人民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0665993851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