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两会热评丨传承好家风树清风正气

来源:人民网
作者:扬清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14日 20:00:39

更多

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清楚地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和紧迫,以“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的情怀,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修好家风“必修课”。

  原标题:传承好家风树清风正气

  作为教育界别委员的朱和平近年来一直关注家风、传统建设,3月9日,他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家风和家教在中国的意义特别重要,不仅仅是对孩子有教育意义,对成年人仍然有启迪和思考。他还以目前查处的家族式腐败官员为例,强调了家风的重要性。


2.jpg

  朱德元帅的孙子,全国政协委员、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和平,认为家风和家教在中国的意义特别重要,不仅仅是对孩子有教育意义,对成年人仍然有启迪和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注重家风。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时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而在大多数被查处的落马官员中,以“夫妻店、父子兵”现象为代表的家族式腐败案件频频曝光,使得修正领导干部“跑偏”的家风成为各方舆论关注的焦点。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曾陷入“老子办事,儿子收钱”的贪腐泥沼;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本人则忏悔,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全家老小参与腐败……父子上阵、夫妻串通、兄弟勾结,这些“家族式腐败”说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系到作风能否端正、廉洁能否守住。

  传承好家风树清风正气!领导干部当以身作则,以责任、担当和厚爱彰显好的家风,传承好的家风。林则徐曾说:“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与其留给子孙后代金山银山,不如立下好的家风。家风带不走,代代永流传。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人以身作则,留下好家风,让家人靠着自己的本事吃饭,过得充实自在。如果8000多万党员都能树立好家风,就会在整个社会形成一股强大的向上的力量,推动整个社会形成好风气。

  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好作风塑造好干部。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清楚地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和紧迫,以“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的情怀,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修好家风“必修课”。

标签: 家风;领导干部;习近平;清风正气;传承;子孙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4688947682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