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央视网复兴网
作者:杜家丞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2日 10:32:20

更多

不论是振兴东北经济,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政治生态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是党员干部政治生活、政治文化的载体和基础。政治生态综合反映了领导干部的党性问题、觉悟问题和作风问题。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连续两天提及政治生态。由此可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在今年“下团组”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又有新论述——一方面,政治生态对于党的建设有重要意义,它是“检验我们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另一方面,可以留意到,无论是在辽宁还是四川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政治生态问题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问题放在一起讨论。可见,政治生态并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党的建设也从来不是在真空中进行,它必须与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紧密相联、共同推进,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题中之义。

  既然政治生态不仅事关党的建设,还事关一个地方能否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那应当如何去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非常清晰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营造一个良好从政环境,也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从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高级干部做起。反过来说,就是要以干部队伍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政治生态因素复杂,不同地方、部门、单位,问题各不相同,净化政治生态必须“因地制宜”。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辽宁和四川不同情况,开出了不同“药方”:

  对于辽宁,因拉票贿选案而损及政治生态,他提出要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对于四川,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已见成效,他提醒大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不论是振兴东北经济,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标签: 政治生态;习近平;生态;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党的建设;四川代表团;从政环境;党员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2325224646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