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三严三实”三周年:严出威信,实出担当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宁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3日 07:28:01

更多

三年来,“三严三实”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地生根,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提高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崇高威信。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的审议时,第一次提出了“三严三实”,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年来,“三严三实”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地生根,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提高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崇高威信,表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干事创业中的担当精神。

  中国古语中说“严是爱,宽是害”,对领导干部的严,恰恰是为了爱护他们,领导干部也是人,也有人性中的缺陷,不及时对他们加强监督,提提醒,拉拉袖,就有可能消极、腐化、堕落下去,走向为人民服务的反面。作为一名党员来讲,其党性,也不是随着党龄的增长和职务的提升而自然而然地提高的,如果不注意加强其党性的修养和锤炼,其党性不仅不会提高,反而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

  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党,时时刻刻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教育贯穿于党组织生活的始终,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法和执纪结合起来,对违纪违法现象“零容忍”。从党员干部的角度讲,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三年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党中央的号召,在人民群众当中自觉严出了样子,严出了品格,严出了自律。现在,去高档消费场所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的现象大幅度减少,办事“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的现象大面积消失,人民群众对党的满意度不断上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

  政风清廉是国运昌盛的基础,从历史上看,凡是兴盛的朝代首先是一个政风清廉的朝代。当前,中国共产党人赶上了历史的好机会,在这个政风清廉的时代背景下,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必将会大有作为。

  在作风建设上,这三年中,就有了极大的转变,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干部多了,夯实作风,从严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落小、落细、落实的干部多了。群众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意见,就专门进行整改;群众反映身边腐败现象多,就着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巡视工作和查处腐败现象的工作向基层发展,向纵深发展。总之,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党员干部的自我要求更严格,更明确,更苛刻,做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另一个看得见的显著变化是,现在不再唯GDP论英雄,而是把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效益的提升结合起来,使政策、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忠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灵魂,在这个问题上,来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半点水份,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都要忠诚老实,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用实际行动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赖。

  “三严三实”践行的这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开拓进取,不断前进的三年,在党的作风建设,国家的综合实力提升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更加取信于民,担当于民。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解决好自身的问题,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标签: 共产党人;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党员干部;政风;中国共产党;腐败现象;人民事业;作风建设;党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3264828718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