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敢对好莱坞“说不”该怎么看?

来源:中青网
作者:司马童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5日 11:22:06

更多

有没有奥斯卡奖项并不重要,只要把中国的电影产业和市场做得足够大、足够强,并让国际明星和大腕们艳羡不已时,我们就不仅仅能对好莱坞的跑龙套“说不”,还能有力地去影响其改弦更张、重订规则。

  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媒体3月12日报道,不再满足于在明星云集的大片中跑龙套,中国影视人才如今正拒绝好莱坞的邀约,在国内寻求获得更丰厚片酬、更高知名度、扮演更丰满的角色。消息举例称,姜文受邀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出演角色,但他认为戏份少,不感兴趣。最后,还是他痴迷《星球大战》的儿子劝他参演。(3月14日《环球时报》)。

  风水轮流转,市场就是“爷”。曾几何时,在好莱坞取得“突破”与“成功”,便意味着更高片酬和在世界舞台获得认可,也才能被视为超级明星或导演。为此,成龙、李连杰、吴宇森等,都曾有过前往好莱坞发展打拼的“镀金”经历。转眼之间,好莱坞“降尊纡贵”伸出的橄榄枝,却未必能让中国演员一拍即合,这自然是“厉害了,我的国”的又一佐证。

  中国知名演员敢对好莱坞的龙套邀约“说不”,好莱坞的超级明星却乐意来当咱中国影星的绿叶。今年贺岁档,由张艺谋执导的好莱坞式中国大片《长城》,连马特达蒙等一众国际明星,也众星捧月般地让中国女星景甜,出尽了女一号的风头。有人称,《长城》有好莱坞的投资合作,从本质上说也应算是“好莱坞大片”。而我以为,如果没有张艺谋导演的显赫名声,如果不是极其看好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收益前景,好莱坞方面肯定会优先考虑制作一部“美国式”的《长城》大片了。

  中国演员敢对好莱坞“说不”该怎么看?演员当然希望有戏演,特别是期待接演那些能迅速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戏来演。不必讳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好莱坞发展到今天,其对世界各国的演员,自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但正所谓时移世易,以前诸多好莱坞大片常会邀请中国一线明星出演小角色,借此想在日益红火的中国市场多分一杯羹,这种“小算盘”如今早已不灵了。而且,一些“有幸”接演过这类角色的中国明星,往往还会遭到网民嘲笑而得不偿失,于是就更加在乎要么不接,接了就得真正做到有戏份、体现有突破。

  当然,除了一些中国老牌明星的珍惜羽毛,更注重于对艺术的追求,时下当红的“小鲜肉”等新一辈明星,则对好莱坞“说不”有另外的考虑。中国娱乐市场增长已使演出机会暴增,名演员供不应求,当红影星片酬甚至高达亿元;且在国内,演员还能同时接拍电影、广告和电视剧大把赚钱。相比之下,“接拍西方影片往往需要比出演中国电影花费更长时间”,这就意味着,到好莱坞去混个脸熟,有可能既不“扬名”也难“获利”,需付出巨大的机会成本。

  敢对好莱坞“说不”,无疑是中国电影市场和发展前景越来越具“世界分量”的表现。但凡事也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为了拍摄一部好莱坞式的中国大片《长城》,女主角景甜几乎有一年时间消失于公众视线,秘密训练和拍摄,她为这部电影付出了300天。可见,有些当红明星的“说不”,无非是缘于国内的钱更好赚,而敬业精神又不必太严苛。

  与其一直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没出息,不如好好回来踏实地做自己的事。有没有奥斯卡奖项并不重要,只要把中国的电影产业和市场做得足够大、足够强,并让国际明星和大腕们艳羡不已时,我们就不仅仅能对好莱坞的跑龙套“说不”,还能有力地去影响其改弦更张、重订规则。

标签: 好莱坞;明星;中国电影;中国;片酬;龙套;角色;长城;好莱坞大片;演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5290229894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