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作者: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9日 07:21:22

更多

虽然中国调低了经济增速,但这些转变都有助于中国经济良性发展。

  连日来,国际舆论持续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对于两会的分析和解读日益深入。国际舆论认为,虽然中国调低了经济增速,但这些转变都是服从于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6.5%的经济增速依然强劲,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依然强劲。报道引用经济学家维恩伯格的话称,不用担心中国,其经济增长是G20国家当中最快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了任何国家。

  《纽约时报》的报道认为,中国将2017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左右”,略低于去年6.5%至7%的目标。但很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的年度目标仍然雄心勃勃。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李远认为,2016年接连不断的“黑天鹅”事件使人们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化发展的信心受到一定冲击。但是,中国经济发动机在这一年里依然马力强劲,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为全球经济孵化出了最大的一只“白天鹅”。

  柏林德国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部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尔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经济改革带来的正常现象。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中,私人消费需求在经济增长中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措施为其他国家起到示范作用。

  瑞士《新苏黎世报》在以“中国是可靠的伙伴”为题的报道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向国际社会展示了经济全球化的好处,中国希望尽快结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并推进亚太自贸区的建设。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表示,中国外交政策方向是多边主义、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动着消费升级,瑞士也在其中找到了很多机会;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明智之举,能够给世界经济注入活力。

  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菲利普·莫纳表示,自己对中国发展持积极乐观态度。中国经济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的迅速发展都令人震惊。

  瑞士清华校友会理事陈宇飞说,在整体国际经济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中国政府依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创新的重要作用,这为许多旅居瑞士在学术研究上颇有造诣的华侨华人提供了更多机会,可以将自己的科研成果纳入中瑞两国间创新合作框架当中。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中国致力于经济稳定发展,并通过减税等支撑经济发展。该报引用李克强总理的话说“不发展才是最大的风险”。

  保加利亚Webit创始人和执行主席普拉门·鲁塞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数字经济方面开展非常了不起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如阿里巴巴、华为和联想等在数字科技方面世界知名的企业。

  这些企业在许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给世界提供了更多与中国合作的机会,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拥有众多优势,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前外长、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鲍勃·卡尔认为,每年一次的中国两会传递出来的重要信息都会引起全世界关注。比如,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5%左右,这是实事求是的,因为中国经济的转型趋于成熟,服务业和消费成为驱动力。即便增长速度降低了,但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然超过30%。

  韩国国内舆论非常关注中国如何治理雾霾,赞赏李克强总理关于“雾霾要治理,蓝天不应该成为奢侈品”的表态,赞赏中国设立专项基金会、重金攻关雾霾难题的行为,并期待雾霾问题能够逐步得到有效治理。

  南非国际问题专家香农·易卜拉欣撰文指出,中国已经准备好扮演世界领导者角色。香农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备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力,并将为相关国家创造发展红利。“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外开展经济外交的核心理念,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经在国际社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欢迎。

  塞内加尔经济学家苏莱曼表示,中国仍担当着世界经济领头羊,中国经济走势不会呈“V”形的大起大落,而是呈现“L”形平稳发展的趋势,说明中国政府“稳增长、调结构”的经济政策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国的经验值得好好学习与研究。两会时间不长,但是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很多问题,都作出了明确的答复,效率很高。

  匈牙利经济新闻Portfolio网站发文称,中国仍在推动经济结构变革。从中国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看,“十三五”开局良好,但增长结构还不能令人满意,中国正在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并使消费成为增长引擎。虽然中国调低了经济增速,但这些转变都有助于中国经济良性发展。

  (原标题:《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编辑 张韬)

标签: 中国经济;中国;瑞士;雾霾; 6.5%左右;中国经济增速;经济学家;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世界前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9261648522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