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需要反省的不只“小鲜肉” 还有“小鲜肉经济”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晋娜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9日 16:16:17

更多

没演技、高片酬、耍大牌、不敬业… …曾经的“小鲜肉”演员都被贴上这些负面标签,成了人人都可以口诛笔伐的对象。然而,在当今的文娱圈,需要反省的远远不只是这些“小鲜肉” ,还有已成气候的“小鲜肉经济” 。

  原标题:需要反省的不只“小鲜肉” 还有“小鲜肉经济”

  花样的年纪,俊美的外表,暴涨的人气……曾几何时,“小鲜肉”这个词还是对一些年轻男演员的一种称赞。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小鲜肉”似乎忽然之间成了一个贬义词。没演技、高片酬、耍大牌、不敬业……曾经的“小鲜肉”演员都被贴上这些负面标签,成了人人都可以口诛笔伐的对象。事实上,在业界,固然是有一些“小鲜肉”演员不顾名节,自己坏了自己的名声。然而,在当今的文娱圈,需要反省的远远不只是这些“小鲜肉”,还有已成气候的“小鲜肉经济”。

  一部几十集的电视剧只拍十几天、不看演技看人气、不拼作品拼颜值、绯闻隐私成为卖点……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宋丹丹在分组讨论上的发言,被媒体描述为实力“老戏骨”痛批“小鲜肉”演员。消息一出,立即成为当天各大新闻网站文娱频道的头条新闻。与其说宋丹丹痛批的是“小鲜肉”演员,不如说她批评的是所谓“小鲜肉现象”和“小鲜肉经济”。实际上,作为表演前辈的她,更多表达的是对当前年轻演员成长环境的担忧。

  所谓的“小鲜肉”演员,大多是“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初出茅庐,有的在某部人气作品中小露了一下脸,有的只是拍了一个广告,上了一期综艺节目,有的甚至根本没有任何代表作品。在“男色经济”当道的今天,这些“小鲜肉”演员具有了极高的市场号召力。

  可想而知,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青年人,面对鲜花、赞美、金钱,能够清醒地认识自己固然值得称赞,有的迷失在繁华的娱乐圈中也不足为奇。他们把粉丝的爱戴,把自己获得的称赞和物质回报都当作是理所当然。久而久之,他们学会了耍大牌,从不想精进演技,只是把演员生涯当作一个自己人生中的短暂秀场。这样的“小鲜肉”必然需要反省。因为,再耀眼的明星,都有陨落的一天,能留在人们心中的都是那些好的作品。粉丝总有审美疲劳的一天,作为“小鲜肉”的自己也有变成“老腊肉”的一天。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放弃“捞一票就撤,狂赚两年就闪”的心态,才能让自己不被下一波“小鲜肉”所替代。

  实际上,除了演员自己,更值得反省的是“小鲜肉”们背后的推手们,以及已经套路化的“小鲜肉经济”。时下的演艺圈俨然是一个“明星加工厂”,这样的趋势是比前些年的“造星运动”和“选秀风潮”更加疯狂的发展趋势。在流水线生产的“明星加工厂”里,投资者们和娱乐经纪公司的运作者们只考虑明星的短期回报率问题,他们把每个“小鲜肉”当成一个“IP”去开发,穷尽一切手段和方式,只注重短期效益的挖掘,而忽视长期潜力的培养。因为在他们眼里,没有哪个明星永远都能处在金字塔顶尖,花钱、花精力去栽培一个已经达到人气顶尖的演员,不如去挖掘新的“小鲜肉”,来开发新的市场。在“小鲜肉经济”当道的圈子里,老戏骨们所担心的演员的前途、成长环境、艺德培养等等,都是被抛弃的对象。

  因此,那些自我膨胀的“小鲜肉”自然值得批评,自身也需要反省,然而,更值得批评和反省的是功利化的“小鲜肉经济”。娱乐可以产业化,一个好演员的培养却经不起流水线化生产。只有懂得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演员,才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好演员,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标签: 加工厂;鲜肉;演员;来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957126320193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