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共筑国家安全“命运共同体”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15日 07:58:04

更多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就要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又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成为社会热词。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国家安全教育在全社会普遍得到加强,广大群众逐渐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在中小学校,课堂内外国家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在企事业单位,国家安全观念再次得到强化;在街道乡村,国家安全法治知识向群众普及……积极良好的互动、喜闻乐见的形式,凝聚起广泛的国家安全共识,提升着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不仅要有顶层设计、总体谋划,也要夯实群众基础、凝聚强大合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就要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基本遵循。从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建立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体制;到制定《国家安全法》,加快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再到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陆续出台,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越是接近奋斗目标,前进阻力和风险压力就越大,在这个重要时刻,就越是要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越是要加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让每个人都能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让每个人都能为国家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添砖加瓦,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指明了国家安全工作的价值指向和最终目的。无论是维护外部安全,还是确保内部安全,抑或是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都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指明了国家安全工作的力量源泉和根本途径。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国家安全这个抽象概念入脑入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国家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每个人都能享受国家安全红利,每个人也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必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原标题《共筑国家安全“命运共同体”》)

标签: 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命运共同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4/W020170415209683009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