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用尘土称重考核环卫工,先要增加他们的工资待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舒爱民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28日 20:11:23

更多

据媒体报道,日前,西安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以克论净”新保洁标准自查考核官正式上岗。记者看到,现场考核官用电子秤对道路洁净程度进行抽检。抽查路面的杂物重量约为2克,符合新标准对二级道路的要求。具体来说,一是要改进路面清扫作业方式,如扩大机械清扫作业路面的比例,调整保洁工人的作业任务。

  原标题:用尘土称重考核环卫工,先要增加他们的工资待遇

  图为检查人员清理尘土进行称重。

  据媒体报道,日前,西安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以克论净”新保洁标准自查考核官正式上岗。记者看到,现场考核官用电子秤对道路洁净程度进行抽检。抽查路面的杂物重量约为2克,符合新标准对二级道路的要求。

  开展城市文明卫生创建,有助改善市民居住条件,“以克论净”的考核标准也并非柏树林街道首创。但问题在于,要达到这一严格甚至近乎苛刻的卫生保洁标准,需要付出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可想而知,这对于许多环卫工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和挑战。

  曾有媒体报道,目前全国有城镇环卫从业人员400多万,其中40%的环卫工人年龄超过55岁,他们大多数人并无节假休息或是完善的各类社会保险福利,无论是经济收入还是社会地位都较为低下,这一群体本应该得到社会的更多关爱和相关部门的更多帮助。

  如今“以克论净”的新保洁标准无疑加大了这一群体的工作强度,若要实施,则必须按照《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办事,实行责权利的整体挂钩,按劳计酬、多劳多得。在给他们加任务、压担子的同时,更要考虑他们的工作环节和强度,要兼顾他们的劳动保障和工作福利。这样才更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更能体现管理的公平度和合理性。

  具体来说,一是要改进路面清扫作业方式,如扩大机械清扫作业路面的比例,调整保洁工人的作业任务;二要增加工资待遇和劳动福利,既要“以克论净”,更要“按劳计酬”, 让他们的劳动与收入、降温等作业保障对等。此外,路面保洁也不单单只是清扫的命题,还要加强城市管理,加大乱扔乱倒、环境扬尘等乱象的治理,向管理要洁净,而不能一味用工人的汗水来洗涤。

标签: 检查人员;尘土;路面;柏树林街道;克论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4/W02017042862859758444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