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胡健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30日 08:01:22

更多

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层层传导压力,将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才能以群众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

  原标题: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

  “领导干部在重大改革发展问题上,不仅要当工程师,而且要当好‘施工队长’。”近日,一位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倡议,在该省各级干部中引起共鸣。

  三年多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确立后,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抓落实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也前所未有。中央出台的改革举措一般具有普遍意义,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如何让举措落地生根?关键就是领导干部到一线去,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结合实际“按图施工”,确保“建设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当好“施工队长”,意味着领导干部不仅是指挥员,更是一名施工员。什么事情最需要办,就亲自去抓什么事情;什么问题最难办,就带头去解决什么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层层传导压力,将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才能以群众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

标签: 领导干部;施工队长;改革;领导同志;基层干部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4/W02017043026905325037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