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迷彩绿 最值得托付的颜色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一琳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7月09日 09:13:36

更多

行动铿锵,誓言无声。滚滚激流犹如试金石,映射出人民子弟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永恒底色,他们为群众安危的誓死坚守,增色了军旗,也绵延了鱼水情深。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沁园春·长沙》中所描绘的寥廓之景被今年入夏以来的暴雨肆虐,橘子洲被洪水穿洲而过,变身“橘子舟”,湘江沿岸树木只能看到些许树尖冒出水面。连日来,湖南、广西、江西等省受强降雨持续影响,江河湖泊水位暴涨,湖南境内湘、资、沅、澧江四大河流已有三条全线超警戒水位,多地发布洪水红色预警。6月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100余人被废墟掩埋,40余户农房被夷为平地……

  一场抗灾防汛的斗争打响了。在洪水高悬的大堤、在抗洪抢险的一线、在地形复杂的受灾山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冲锋在前的青年军人,哪里有呼救,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八一军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或摩托化开进、或空中投送、或铁路急运,紧急奔赴灾区。“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他们淋在雨中,泡在水里,吃在堤上,睡在地上,永远奔跑的身影、冲锋的姿态、坚毅的表情、忘我的投入,为“人民子弟兵”做了最生动的注解。

  前不久,一张令人心疼的两双脚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刷屏:两名参与南方暴雨抗洪的武警官兵,双脚在洪水中浸泡了一天一夜,脱皮、脚板腐白、褶皱纵横,甚至被石砾瓦片划出了道道伤痕。在茂县救援的武警官兵连日奋战,终于在间隙得以片刻休息,他们大衣当被,板凳当床,香甜地沉沉入睡让人不忍打扰。

  国防科技大学150多名大四学员组成的抗洪部队出色地完成了赴湖南益阳桃江抗洪抢险任务,而他们出发的当天学校正在举行毕业晚会,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他们把毕业典礼搬到了抗洪前线,把青春镌刻在了抗洪堤坝上。曾几何时,人们急吼吼地给“90后”贴上“不能吃苦”“难以担当”“以自我为中心”等标签,而在滔滔洪水、滂沱险情面前,青年军人以热血担当与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逆袭”了标签产生的刻板印象。

  当年,陈毅元帅曾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如今,在抗洪抢险一线,军民鱼水深情激荡起铜墙铁壁卫家园的斗志。“子弟兵来了,咱们有救了!”在受灾地区的老百姓眼中,看到迷彩就燃起了心中的希望和生机,倍增了决战洪魔的勇气。部队结束在浙江兰溪的抗洪抢险任务后,原本准备悄悄撤离,但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还是挤满了部队将要通过的道路,再现当年十送红军的感人场面:一位大爷提着两袋煮熟的鸡蛋,递给车里的官兵,执意要他们收下;一位大妈赶在官兵登车前爬上高大的运输车,在送行人群的帮助下,把一篮新鲜的杨梅放在车里;送行队伍中的一位退伍老兵,在军车行驶而过时,即刻立正,行军礼致敬;执勤的警察在抗洪车队陆续通过的10分钟里,用标准的军礼向守卫人民的子弟兵致敬……江河记住了迷彩,人民记住了迷彩!迷彩绿成了群众最值得托付的颜色。

  行动铿锵,誓言无声。滚滚激流犹如试金石,映射出人民子弟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永恒底色,他们为群众安危的誓死坚守,增色了军旗,也绵延了鱼水情深。

标签: 子弟兵;迷彩绿;为人民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093273955037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