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环球时报:印度若拒绝撤军,军事斗争必将升级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社评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7月23日 08:55:03

更多

印度晚撤军一天,它遭受不可承受军事反制的风险就将增加一分,它的政治失分也将更大。中国对它的军事压力一定会与日俱增,越往后它的颜面将越没有地方安放。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外长斯瓦拉吉20日对该国议会宣称,在中印边界对峙上,所有其他国家都支持印度的立场,印度已经全副武装,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安全。

  这位女外长在向印度的议员们撒谎,因为第一,印度侵入中国领土事实确凿,新德里的冒险之举令国际社会吃惊,没有国家会支持它这样干。第二,印度军力远远落后于中国,一旦事情走向军事解决,印度必输无疑。

  印度需要抛弃洞朗地区对峙长期化的幻想,中国也决不会与它搞什么所谓“双撤军”。对峙地点是中国领土,印度必须单方面无条件撤军,中国的这一决心坚定不移。

  我们注意到,印方近日的表态有微妙变化,它开始强调洞朗地区是“三国交界区”,并且抛出“双撤军”主张试探中国。这些都是新德里心虚的表现,在中印相互瞪眼的时候,第一个眨眼的一定是心虚者。

  中方已向印度陈明道理,仁至义尽。如果印方继续在中国土地盘踞,接下来中方所能做的就是准备与印方开展军事斗争,以外交之外的方式结束这场冲突。

  印方应该已经看到了解放军向中印边界调兵遣将和投送大量作战物资的消息,解放军山地作战的演习也在进行。这些显然不是中方在作秀,解放军作战部队既然走向中印边界,不恢复中国领土,他们决不会班师。

  中国的土地一寸都不能丢失,这是中国人民的神圣愿望和要求。中国政府决不会违背中国这一基础性民意,解放军也决不会让中国人民失望。

  中国有先礼后兵的传统,解放军没有立即逐走印度军队,这是给外交解决留下时间和空间,是中国热爱、珍惜和平的表现。但和平不可能以中国丢失领土为代价,近14亿中国人民不接受那样的和平。

  如果新德里态度顽劣,印度就需准备在未来承受局势严重升级的各种可能性。解放军的机动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远非印军可以相比,我们的军队或许会突然出现在实控线另一侧过去由印方控制的任何地方,中印边界由此成为展示中国长期军力建设和军队改革成果的舞台。

  印度一些人计算中印边界军事力量的方式非常可笑。他们宣扬印度当下在当地的军人数量更多,却不知道,解放军的强大投送能力可以在一天之内改变两军的数量对比,中方的远程打击能力更可做到让远方的力量对边界地区部队实施火力支援。中印军费规模4∶1,GDP5∶1,这样的实力差距必将塑造边界地区的实际格局。

  印度休要以为中国为了维护战略机遇期就会排除军事斗争的选项。1962年印度就错估了中国保卫领土的决心,希望这一次新德里不要再犯历史上的同样错误。

  印度是跑到他国领土上维护其“战略通道”安全的决心,中国是保卫本国领土的决心,当两个意志碰撞时,哪一个意志会更坚定不移,印度政府连这样的国际政治常识都没有吗?更何况支持中国意志的力量要远远大于支持印度意志的力量,印度凭什么认为它的尊严比中国的尊严更加昂贵?

  印度休要指望美日支持,那些支持都是虚的。印度如果幻想它在印度洋上有什么战略牌的话,就更加幼稚。中国有很多牌可以打痛印度的软肋,印度根本没有与中国战略摊牌的资本。

  最后我们想说,印度晚撤军一天,它遭受不可承受军事反制的风险就将增加一分,它的政治失分也将更大。中国对它的军事压力一定会与日俱增,越往后它的颜面将越没有地方安放。

标签: 印度;中国;解放军;领土;撤军;新德里;对峙;意志;边界地区;军事斗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7/W020170723053048442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