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丨绿色发展需要接续坚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洪兴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5日 09:08:20

更多

这是绿色家园的呼唤,更是绿色发展的责任。播下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当好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守护者,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

原标题:绿色发展需要接续坚守

timg.jpg

  “条件这么苦,后悔过吗?”“从小就知道栽树是主业,从来没有后悔过。”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不少“林二代”道出了务林人那份共同的坚守,“看到发展越来越好,再苦再累也值得”。

  55年来,父辈植树造林,子辈接续奋战,塞罕坝从茫茫荒漠变成郁郁葱葱的林海。这里有子弟才20多岁就决心接棒消防瞭望工作,也有“父亲造的这片林子,就该把它们看护好”的承诺;这里有上世纪60年代离开城市上坝的6名女高中生,也有一批批“80后”“90后”们种下的株株树苗……一个坝上,一片绿色,“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承载着生态涵养,书写了每一代人奋斗的梦想。

  不少“90后”选择回到坝上、回到家。这是绿色家园的呼唤,更是绿色发展的责任。播下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当好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守护者,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


标签: 绿色发展; 80后; 90后;塞罕坝;坚守;绿色家园;生态涵养;生态文明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05326341166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