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短评丨招不满学生竟停办专业 没规矩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于立生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8月22日 16:52:51

更多

教育等主管部门宜积极介入,为校企合作办学建章立制,规避学生权益受损的情况。

  原标题:招不满学生竟停办专业 没规矩

005.jpg

  进入8月,不少高中毕业生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江苏连云港市板浦高中的小李等同学虽收到录取通知书,校方却告知专业停办了。他们陷入无学可上的境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月19日)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凤和回应称:该专业其实是江苏嘉年华旅游公司招准员工,在就业前委托学院做的岗前培训,只有员工招到一定规模才会开班,这届没招满40人,所以开不了班。但是,岗前培训和招生的性质,不难区分,受正式录用的员工才参加岗前培训。在这起事件中,学生收到的是录取通知书,而不是录用通知,员工招不满并不是停止招生的理由。

  淮海工学院把皮球踢给企业,也不能把自身择得干干净净。何以当初学生和嘉年华所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上,盖有淮海工学院的公章?嘉年华公司和淮海工学院理当尽量补救,否则当承担违约责任,对学生给予赔偿。

  其实,在职教领域,校企合作办学本也不失为一项有益的探索。若是行之有方,企业能得到适用的人才,学生可以求学、就业一路绿灯,高校则充分发挥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功能,可谓三方共赢。但若走向失范,博弈能力欠缺,本处弱势地位的学生则容易在企业、高校两大巨头的“夹击”中堕入维权难境地。因此,教育等主管部门宜积极介入,为校企合作办学建章立制,在学费承担(分担)机制、三方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规范,从而推动校企合作办学走向良性发展,规避学生权益受损的情况。

标签: 学院;学生;员工;嘉年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继续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办学;境地;培训;招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22582633212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