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议丨比特币价格大跌 谁在高位站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谭浩俊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09月06日 20:06:45

更多

只有那些在高位逃脱的投资者和资本,才成为此轮虚拟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炒作的“胜利者”。这也进一步警示投资者,参与虚拟货币这样完全没有实体做支撑的投资品的炒作,风险该是多么大。

timg (6).jpg

  据报道,比特币价格继续下泻,目前已跌破24000元,报23915.09元。相较于9月2日的32350.00元高点价格,跌去了8350元,目前跌幅逾25%。(相关报道见A12版)

  一般认为,这是与央行、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有关。因为,按照公告,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公告的发布,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会产生不小的影响,成为推倒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大厦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是,虚拟货币价格的下跌,也绝不是一纸公告就能出现如此大的威力的。关键还在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原本就没有支撑如此高价的基础,没有维持高价的条件。

  自上周末比特币价格触及32350.00元的里程碑以来,其价格就一直在下跌。个中,可能与监管要加强有关。但更主要的,还是虚拟货币的价格已经涨到了十分危险的时刻,到了必须有人为之买单的位置。就算管理层不出台监管措施,不对代币发行风险予以管控,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也会出现下跌。所不同的是,下跌的速度会慢一点、幅度会小一点,愿意在高位站台的人会更多一点。

  作为虚拟货币,在没有任何实体做支撑、物质做保障的情况下,价格出现无节制的上涨,原本就是完全非理性的,是非正常行为引起的。这其中,除了炒作之外,非法集资等是最主要的因素。正是因为钱来得太容易、太没有规矩,所以,价格也就会像发了疯一般的上涨。想一想,年初还只有6000元左右,到8月份就变成32000多元了,什么样的投资品能够具备这样的获利空间。

  只是,在高位站台的人,其表现形式、投资目的可能就不完全相同了。而到底有多少是通过隐形人方式站台的,其投资的资金来源有多少是不合法的,那些站在站台者身后的投资者,将如何面对比特币等的价格狂泻,可能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了。殊不知,“敏感性”强的人,可能已经在高位溜之大吉了,那些指望在虚拟货币身上发大财的接盘者,则被完全悬在了空中,连冒险跳的机会也没有。因为,有几个投资者能够承受两天多时间跳水25%的打击。而这里所说的25%,折合成具体价格,就是8350元。一枚比特币,就让投资者损失8000多元,搁谁都可能心脏病暴发。

  随着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这些虚拟货币的价格也会继续下跌,很多投资者可能想亏本大甩卖也没有机会。这也预示着,需要承受进一步的损失。那么,身后的那些隐形投资者该怎么办?站台者有没有能力去让身后的隐形投资者心理平复,会不会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可能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从总体上讲,对代币发行,到了必须清理规范的时候了,到了必须暂停发行的时候了。因为,太多的迹象表明,这些代币机构都具有非法集资的元素,任其野蛮生长,最终只会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从而留下更大的不稳定因素。即便像比特币这样在一些国家已经被认可和接受的虚拟货币,也不能继续任其狂炒,也要暂停炒作。不然,虚拟货币的泡沫会越吹越大,最终大爆发。

  目前,笼罩在虚拟货币身上的价格下跌阴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而在高处站台的投资者,包括一些所谓的资本,也到了真正品味“高处不胜寒”的滋味了。只有那些在高位逃脱的投资者和资本,才成为此轮虚拟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炒作的“胜利者”。这也进一步警示投资者,参与虚拟货币这样完全没有实体做支撑的投资品的炒作,风险该是多么大。而这样的风险,显然不像股市,还能受到法律的保护。虚拟货币的炒作,只能是愿者服输,而不要指望还有没有其他救命稻草。

标签: 虚拟货币;炒作;发行;投资者;币发行融资;站台;非法集资;风险;跌幅;投资者权益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