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丨“港独”是种病,该治治了

来源:南方网
作者:秦豫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09日 09:19:04

更多

正义或许会迟到,不会不到。学生们已经逐渐觉醒,“港独”分子必须认清形势。若再这样顽固下去,到头来终究会受到正义的审判。

  原标题:“港独”是种病,该治治了

u=1938173307,3474266085&fm=27&gp=0.jpg

  香港中文大学9月4日开学典礼当天在文化广场等多处地点悬挂的“港独”横幅被移除后,9月5日却再现“港独”海报。当晚,一内地女生愤怒地撕下“港独”海报,瞬间被蹲点的香港记者和“港独”学生围住。女生表示听不懂广东话,于是对方开始用磕磕绊绊地英语质问该女生,女生冷静地用流利的英文回应:“民主,就是你可以贴上去,我也可以撕下来…我也是学生之一,这也是我的民主墙。”

  “港独”者,炎黄子孙之大敌也。长期以来,香港一些激进势力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惜阴谋分裂中国、颠覆“一国两制”。在激烈的民意反对面前,“港独”分子及其支持者屡屡受到痛击,但仍不认错、不收敛、不收手。然不管这些“港独”分子如何折腾,也改变不了香港属于中国的事实。打击“港独”活动,遏制“港独”势力滋长蔓延,已经成为了民心所向、道义所在、法治所系。

  “港独”是种病,该治治了。所谓的“港独”,说到底不过是想自成一“国”,而如此既是分裂中国也是彻底破坏“一国两制”。再来看香港的一些大学,已不再是净土,极少数学生和社会上“港独”勾肩搭背,不惜成为敌对势力“马前卒”。九月刚开学之际,“港独”就开始活蹦乱跳。这些“港独分子”及幕后的政治势力,妄图煽惑涉世未深的年轻人,行径如此卑劣,真可谓其心可诛。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港独”注定死路一条。比如说,这些本应在纯洁校园里汲取知识营养的“港独”分子,虽然他们折腾得“欢实”但却蒙蔽不了正义的人们。君不见,这几日“港独”分子作乱,就有学生站出来撕掉他们的海报。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学生在中大文化广场甚至发起“反对被代表”的集会,参加集会人数大概200余人,“为学弟学妹打气,让理性声音不再沉默”。人心之向背,由此可见一斑。

  “一国两制”,一国是前提。香港属于中国一部分,我们都是炎黄子孙,这是铁一般的事实。然总有一些人叫嚣着“港独”,置长期以来中央政府给予香港巨大的支持与帮助于不顾,到处惹是生非。“唯恐天下不乱”,肆无忌惮地挑战炎黄子孙的承受底线,这不仅已经亵渎了法律,更是对香港人民的严重挑衅,放任下去甚至会毁了香港的美好未来。

  正义或许会迟到,不会不到。学生们已经逐渐觉醒,“港独”分子必须认清形势。若再这样顽固下去,到头来终究会受到正义的审判。言论自由不代表可以违法乱纪。分裂国家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对于“港独”分子的拙劣表演,法律绝不能再缺位。今天的香港,在内地同胞倾力支持下,发展不断向好,绝不能容忍“港独”分子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是该亮剑了,该让“港独”者付出代价,这也是对13亿多炎黄儿女的负责。

标签: 女生;海报;学生;香港;香港中文大学;炎黄子孙; XXXX;一国两制;开学典礼;文化广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9/W020170909312383951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