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议丨外卖小哥炒菜 是赞还是弹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琛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09月13日 16:33:42

更多

这不是一个赞与弹的问题,而是一个底线问题。要知道食品安全是不容任何人挑战的“红线”,容不得半点马虎,只要越界就必须零容忍对待。

timg (6).jpg

   近日,一则美团外卖小哥“颠勺”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围观。美团外卖回应称:根据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也不能直接接触餐品,对于视频中的情况正在调查。

  对外卖小哥亲自“掌勺”的视频,网友们的讨论有赞有弹,点赞者直呼小哥是“被外卖耽误的厨子”,为他的高超技术鼓掌;反对者则认为厨房重地外人不能随便乱进,外卖小哥也不能进入后厨。

  然而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赞与弹的问题,而是一个底线问题。要知道食品安全是不容任何人挑战的“红线”,容不得半点马虎,只要越界就必须零容忍对待。根据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小哥是禁止进入餐厅后厨的。况且,进入后厨也需要相应的卫生消毒措施,而视频中的外卖小哥有无相应的防护也不得而知。这样的外卖卫生状况确实令人堪忧。

  很多时候,我们虽然常常将食品安全挂在嘴边,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往往太过宽容,有时甚至是“矮子里拔高个”,只要个别餐馆不太差就对食品安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食品安全不仅仅是餐饮企业和监管部门的事,更与消费者息息相关,消费者是食品监管的重要环节。面对食品安全,消费者就应该“斤斤计较”,不怕麻烦,勇于积极维权。只有这样,外卖餐饮行业才会如“上帝”般对待顾客,食品安全也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标签: 外卖;食品安全;视频;外卖小哥;外卖配送员;颠勺;餐饮企业;餐饮行业;厨房重地;监管部门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