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国际观察丨中国技术助力“隐士国家”与世界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乔乔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09月15日 17:23:38

更多

中国技术无疑将助力“万象之国”与世界互联互通,中国与老挝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步伐将不断加快。

timg (4).jpg

  根据中国的高铁建设计划,越南、缅甸和老挝最终都将连通,而老挝将会是第一个接触到这项中国技术的国家。且中老两国的铁路将使用同样的轨距,也就是说,在两国坐高铁旅行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力变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正逐渐成为刚需。美丽的中南半岛上的泰国、越南等都中国游客的青睐。但是,有一个散发着怀旧、复古魅力的国家却长期默默无闻,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个隐士一样的神秘国家就是“万象之国”老挝。

  老挝有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壮丽的瀑布、世界四大石阵之谜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虽然有着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2016年老挝的游客量大约仅为420万人次,远远小于泰国的3200万人次和马来西亚的2680万人次。既然有这么多的旅游资源,老挝的旅游市场为什么没能获得像泰国那样的热度呢?原因就是它是东南亚地区唯一的内陆国家,长期饱受交通不便、招商引资不力、经济发展后续乏力等问题的困扰,是该地区经济最为落后的国家之一。

  如今,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纵深发展,老挝已经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先进的高铁技术中看到了机遇。根据中国的高铁建设计划,越南、缅甸和老挝最终都将连通,而老挝将会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方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相连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两国的铁路将使用同样的轨距,在两国坐高铁旅行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路通则百通,中国高铁建设将为老挝实现从“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愿景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持,同时,“中老高铁”作为泛亚铁路的有机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必将有助于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往与合作,为该地区建立更加完整的产业体系注入“催化剂”,将为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提供平台和纽带,为建成地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

  共赢之路并非坦途,风雨过后才见彩虹。中国技术无疑将助力“万象之国”与世界互联互通,中国与老挝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当“中老高铁”架起与中老友好往来的友谊的纽带,被埋没的“隐士国家”将成为钢铁丝绸之路上的又一颗璀璨的明珠。

标签: 老挝;中国技术;中国;轨距;越南;隐士;对接;缅甸;旅行;旅游资源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