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为祖国打call,是肯定成就的直接表达

来源:央视网
作者:郑芳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06日 08:37:17

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五年,为人民谋到了更多获得感,让人民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更坚实的现实基础。

  原标题:为祖国打call,是肯定成就的直接表达

1.jpg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点赞”“棒”“自豪”成了观众留言的高频词。“这五年厉害了,我的国!”“上天、入地、下海……老一辈的梦想都实现了。”……类似的留言,几乎“霸占”了整个显示屏。有个小伙子对记者说:“现在不是流行一个词叫‘打call’吗?我这次来就是为祖国打call的!”

  “为祖国打call”,是数以万计的参观者的心声,更是人民群众肯定五年成就、点赞祖国发展的直接表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人民的期待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改革与发展。

  随着深化改革全面铺开、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劳有所得。随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城乡居民的收入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201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10元,2016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23821元。

  病有所医。全民医保制度基本建立,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固在95%以上;异地看病直接结算;医保补助金额继续增加;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一系列改革举措,让病患与家属吃了颗“定心丸”。

  学有所教。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城乡教育差距越来越小;落实和完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就学、升学考试政策,让更多的孩子有了跟随父母读书的机会。

  老有所养。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扎紧;城乡居民养老金标准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提高到2362元,城乡居民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17元……安享晚年,不再是挂在口头上的梦想。

  住有所居。在政策推动下,租房者也可享有公共服务权利,越来越多人实现了“安居梦”。截至2016年,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未来3年,还将有1500万户居民实现“出棚进楼”的梦想。

  贫有所扶。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2013年到2016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每年减少1000万人,累计脱贫5564万人,未来3年,还将有4335万人陆续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日可待。

  创新发展的这五年,获得感不仅体现在固有的层面,更体现在提升人民生活“质感”的全新层面。

  一辆共享单车每年被骑行2000多次;手机刷一刷,轻松解决日常生活支付;网购也可以“攒信用”……新经济业态催生的新商业图景,不仅激发了中国经济新动能,还推动着老百姓升级生活品质。

  绿色发展新理念开启了绿色生活方式,带来了“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活环境;“健康中国2030”规划带动全民健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健康的基础和保障。

  “只要在中国待上一个星期,就足以让任何人相信世界正在‘倒转’。”近期,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这样撰文肯定中国政府为提高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努力。世界不会倒转,但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却是不争的事实。

  “始终把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放在重要位置,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基于此,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五年,为人民谋到了更多获得感,让人民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站在历史新起点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更坚实的现实基础。

标签: 成就;祖国;城乡居民;人民群众;梦想;改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06301482364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