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19日 16:02:38

更多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5.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战略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二 二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经过第一阶段十五年的奋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再经过第二阶段十五年的奋斗,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使命何其光荣,责任何其重大。“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广大青年要勇做坚定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一生的路至关重要。历史已经充分表明,广大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坚定不移地走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道路,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当前,广大青年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这一重大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大青年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的目标,描绘更美丽的图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奏响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乐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广大青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中大显身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广大青年要勇做搏击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担当在先、奉献在前。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距离实现梦想越近,越是时刻不能放松斗争这根弦。青年最具有勇气和锐气,理应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中发挥积极作用,同各种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勇敢担负起捍卫、开拓新时代的重任。要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珍爱新时代的源头活水,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坚决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要像呵护自己的未来一样去助推新时代的前进动力,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勇于破除一切顽瘴痼疾中体现青年作为,在国家建设各领域和自然界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彰显青年力量。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标签: 新时代;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奋斗;人民利益;强国;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19520650391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