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十九大回声|专家谈】把握历史新方位 走好复兴“下半程”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4日 16:26:54

更多

新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历史新方位,走好复兴“下半程”,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

  金秋十月,征程再起。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于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备受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提供了最高遵循。

  自信的中国,正奋力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十九大报告总结了新成就、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明确了新任务,吹响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号角。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以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载入史册。

  在历史的坐标点上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这5年,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正在召唤着一切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未来的人们。

  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今,新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历史新方位,走好复兴“下半程”,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新时代;习近平;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奋斗目标;复兴;进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4585970100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