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中国共产党何以实现有效治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广昭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11月01日 17:51:13

更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中国近些年尤其是这五年的治理绩效密切相关。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低效治理甚至无效治理相比,中国实现了有效治理、达到了中国之治。

timg (4).jpg

  中共十九大提出一个重要政治论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中国近些年尤其是这五年的治理绩效密切相关。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低效治理甚至无效治理相比,中国实现了有效治理、达到了中国之治。

  那么,中共何以实现有效治理?

  首先,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执政党。对于后发展国家来说,能否拥有一个强大的政党组织,实施强有力的社会动员能力,是现代化成功与否的关键。

  尤其是这五年,中共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四方的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现代化征程步入新阶段。

  第二,有一个有担当的领导核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邓小平说,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主动承担历史责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治国理政境界达到一个全新高度。

  第三,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五年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创造性治理,根本上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第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中国国情,有着强大自我完善和发展能力。

  最后,中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离不开各级干部的强大执行力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

  尤其是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崇尚务实实干精神,对那些阳奉阴违、执行不力的干部进行坚决调整,坚持“能上能下”,注重运用督查问责机制,在全党营造争当实干家的政治生态。

  新时代,中国必将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治理;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历史方位;重要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