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打虎”不停歇,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新魄力

来源:央视网
作者:郑芳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5日 08:55:52

更多

就在十九大后“首虎”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后的40小时,中纪委再次发力,让第二只“老虎” —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现了形。

timg (1).jpg

  就在十九大后“首虎”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后的40小时,中纪委再次发力,让第二只“老虎”——辽宁省副省长刘强现了形。2天打掉2只部级“大老虎”,中央反腐的决心,百姓看得见;中央反腐的魄力,让百姓直竖大拇指。

  刘强,作为从贫困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毕业后从车间技术员干起,在石油系统奋斗多年,先后成为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从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上迈入仕途,经过10年,升至辽宁省副省长……荣誉等身,职责在肩,权力在握,却没能阻止他走上违纪的道路。

  任他权高位重,一旦触碰了党纪的“高压线”,纪委的铁拳就会迎面而来。从鲁炜到刘强,充分表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反腐的步伐并未停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语境下,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就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不惜得罪千百人,决不辜负十三亿”的勇气和担当,巩固业已形成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并将反腐败斗争提升到新高度,最终夺取压倒性胜利。

  “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历史使命出发,全面从严治党,布局“打虎”“拍蝇”“猎狐”,雷霆万钧。据统计,2012年12月到2017年7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0450起,处理244798人,其中,包括24名省部级干部。而今,新时代开局一月余,就连打“两虎”。事实足以说明,中央反腐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反腐永不收官。

  打赢反腐败斗争,制度建设是关键。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也已明确要求抓住“关键少数”,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的作用,堵塞监管漏洞。只有以制度反腐、常态反腐的力量,恪守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底线,活化党内监督、强化威慑常在,才能去除贪腐之弊,从严正风肃纪。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以这样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不留漏洞,不存盲区,才能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

标签: 腐败斗争;老虎;斗争;新时代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425172665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