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始终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南方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24日 16:51:06

更多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做人民公仆,就是要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为人民做实事。

  原标题:始终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

untitled.bmp

  11月23日,央视网推出微视频《公仆之路》,用习近平总书记原声系列重要讲话,展现了习总书记从延安插队到主政地方,再到领航中国,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领导核心的执政历程,展现了习总书记始终坚持的“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怀,引发了强烈反响。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从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期间立志“做一些为老百姓办好事的工作”,到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203次提到人民、4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再到率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提出“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历程中,贯穿的核心理念一直都是“人民”。实践证明,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我们更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民之志不移、为民宗旨不变,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就是要贯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从政要求。“熊掌和鱼不可兼得,从政就不要想发财”“要从政,就是一种事业的追求,就得舍弃个人的私利,不能什么好处都想得”“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论述,饱含着深厚朴素的为民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确立了为官准则。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践行习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为人民幸福奋斗。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做人民公仆,就是要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为人民做实事。微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政地方工作谈到了自己的一条重要心得:“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地市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县市区。”无论是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仅3个月就跑遍了9个县,还是2012年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从地方到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心中装着人民”落到行动上,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十九大报告强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真正带着感情使出自己的全部气力来为老百姓办事,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人民服务,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必须保持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从主政福建时强调“爱拼才会赢”,到引领上海做“创新发展先行者”,再到十九大报告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时俱进,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奋勇向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短短5分钟的视频,宣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全党树立了典范。广东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中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核心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的光辉业绩,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标签: 习近平;人民;总书记;人民公仆;党员干部;为民;视频;各族人民;奋斗;治国理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598471801225.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