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言论丨校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子龙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24日 16:51:01

更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基本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武装头脑、凝聚意志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共产党人守住灵魂、挺起脊梁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原标题:校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

u=3068824943,613673747&fm=11&gp=0.jpg

  王子龙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已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该书收入了习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这为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校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更加务实地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朝着党的十九大所制定的目标任务胜利迈进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各项事业发展都在给新时代共产党人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即如何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而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党的十九大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这次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较为集中地反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其中文版全书共计569页,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涵盖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多个领域的重大决策判断和理论思想精华,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推动作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基本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武装头脑、凝聚意志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共产党人守住灵魂、挺起脊梁的压舱石和助推器。只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才能弄清楚我们是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弄清楚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齐,始终校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王子;时事评论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共产党人;校准;党员干部;治国理政;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246031637170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