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危难之中挺身而出 勇接坠落女子的保安就该表彰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汉雄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5日 14:24:06

更多

保安李国武因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其生命最后瞬间迸发的光芒更显耀眼,其大义精神必将激励世人,用无畏无惧之心去呵护生命。

  原标题:危难之中挺身而出 勇接坠落女子的保安就该表彰

1.jpg

  12月10日上午,西安市一名女子从11楼坠落,正在巡逻的保安李国武看到后,立即上前去接该女子,却在瞬间被砸倒,两人双双死亡。西安市市长批示,支持给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有人认为,保安的事迹感人,精神可嘉,但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理由是会白白搭上一条生命。市长的批示,态度鲜明,体现了明确的导向与应有的担当,对见义勇为的英雄,就是要大力表彰,以弘扬人间大爱与正气。

  一个成年人从11楼坠落,冲击力巨大,伸手去接确实冒着很大的风险,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但在那生死瞬间,根本就无暇考虑,也来不及使用相对安全的方法。除了挺身而出冒死相救,并无他途。保安也是成年人,肯定知道临危赴难的风险,能勇于上前,没有退缩,是一种出于本能的良善与大爱在发挥作用。险情即是命令,哪有时间考虑成不成功、值不值得?

  2011年7月,在杭州一住宅小区,一名2岁女童突然从10楼坠落,吴菊萍奋不顾身冲过去接住了孩子,平凡女子在生死瞬间创造了爱的奇迹,被称为“最美妈妈”。2013年11月,浙江湖州保安李迎福,伸手接住从7楼坠落的女子,轻生女子得救,他却身受重伤,终身瘫痪。从吴菊萍到李迎福再到李国武,都是在危难之中挺身而出。有的救下了对方,有的双双遇难,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其价值与意义都是一样的。

  生命无价,正因如此,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救护生命不能以成败来论值不值得。如果都害怕失败,那成功从何而来?试想一下,如果当初吴菊萍或李迎福稍有犹豫的话,哪来对方的获救?李国武为救人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结局令人痛心,但英雄的壮举无愧于天地。吴菊萍获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李迎福也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即是全社会对这种舍己救人精神的高度肯定。

  保安李国武因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其生命最后瞬间迸发的光芒更显耀眼,其大义精神必将激励世人,用无畏无惧之心去呵护生命。

标签: 李国武;监控视频;女子;西安市;见义勇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15509441224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