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声音丨可以慢就业但不能“啃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建国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12月15日 19:51:38

更多

家长当以此为鉴,假如孩子读大学,千万别选择“万金油”似的专业;不行的话,不妨让孩子读技校,而不是去获得一张徒有虚名的文凭。

  原标题:可以慢就业但不能“啃老”

u=4037918523,2861990639&fm=27&gp=0.jpg

  贵报12月12日刊登评论《“慢就业”要求淡化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评论的观点不错,“慢就业”的确成为逃避不就业的托词,而且这种倾向不容忽视。

  这样不愿就业的本科生,笔者小区内就有一些,私下里,笔者曾经与他们交流过(有的年龄已经三十大几),言语之间,这些本科生心浮气躁,好高骛远,总是认为市场提供的岗位不过是“鸡肋”,与其这样就业,不如舒服地待在家里、打打游戏。至于每个月需要按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他们根本不用担心,因为到时候会有老父母代缴纳。据我了解,他们的父母多数是企业退休,二老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不过6000元左右,平时自己还要看病吃药,晚年生活过得并不富裕。

  面对城里本科生逃避就业的问题,我认为除了当事人需要引起警觉,放下身段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即便对现有的岗位不满意,也不妨“骑上马找马”,先做起来,找准目标,充实自己的技能,以便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至于父母,不妨从长计议,暂时停止替他们代缴养老保险,以此促使他们寻找就业机会,别赖在家里啃老。家长当以此为鉴,假如孩子读大学,千万别选择“万金油”似的专业;不行的话,不妨让孩子读技校,而不是去获得一张徒有虚名的文凭。


标签: 就业;就业机会;父母;本科生;就业率;万金油;慢就业;孩子读大学;养老保险费;缴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15637798097014.jpg